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赛前20个小时逐个洗脑 男篮只等来一场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2日07:31

  计时器显示全场比赛还剩8.5秒,易建联打2+1成功,站上罚球线,加罚命中,这是中国男篮得到的最后1分,80比89,在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中,中国男篮第四节被对手打出14比0的攻击波,不敌俄罗斯男篮(四节的比分为21-15、22-25、19-23和18-26 中国队在前)。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王仕鹏有16分入账,易建联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4分。1胜3负的中国男篮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俄罗斯男篮则提前跻身16强,明天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土耳其。

  邓华德赛前20个小时

  逐个“洗脑”等来一场空

  时间从昨夜与俄罗斯的比赛向前推20个小时,中国与波多黎各的比赛谁取胜谁就有90%的把握从小组中出线,赛前邓华德不断给球队减压,他说:“没有一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不过就像易建联所说,中国男篮的小伙子都渴望去赢下这场比赛,当最终不能赢下来的时候,大家还是很失望,终场哨声响起后,在波多黎各队员伸开双臂庆祝胜利时,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仍旧呆呆地站在球场上,经过混合采访区,队员们耷拉着脑袋,没有人停下脚步。

  主教练邓华德深知,这不是沮丧的时候,他们要面对欧洲冠军俄罗斯队,想要小组出线,这是必须战胜的对手,而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这些年轻的小伙子走出失利的阴影,振作起来继续战斗,“我会给他们开会,不仅开全队的会议,我还会针对个人开会。这些小伙子非常年轻,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们会没事的。我不知道他们下一场比赛会打得好还是会打得差,但是我知道,他们会一直战斗下去,这一点我可以提前担保。”显然,邓华德是了解弟子的。丁锦辉说:“我们会力拼俄罗斯,我们要打一场漂亮的战役。”易建联说:“我知道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会摆好心态,不断挑战逆境。”

  准备比赛,邓华德的习惯是眼里只有下一个对手,与波多黎各的比赛后,他将全部精力放到俄罗斯身上,球探已经帮他提前收集好所有对手的录像资料,他要做的是连夜看录像分析对手制定战术。“我知道,与俄罗斯的比赛,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俄罗斯有非常出色的俱乐部篮球,他们的经验也非常丰富,他们在世界大赛中也一直有出色的表现。每次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打这么多的比赛,体力和能量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保持向上,我们必须保持旺盛的斗志,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可以让我们全神贯注,我们的队员年轻,所以可以比较容易恢复。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如果我们不能保持旺盛的斗志的话,我们根本不可能偷走一场胜利。”

  主将缺阵、主帅扬言离开

  俄罗斯没被“内伤”击倒

  小组第三战告负后,在国内的门户网站调查中,有六成球迷认为中国男篮无法从小组出线。但是俄罗斯媒体认为,即使没有姚明,中国男篮绝对不是软柿子,绝对不容易对付,“上一场比赛,俄罗斯男篮战胜了科特迪瓦,但是今天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不容有失,只要拿下对手,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不同于昨天的比赛,同中国队的比赛将非常艰难。因为对手是一支纪律严密、组织性很强的球队。的确,中国队超级巨人姚明缺阵,但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他们的队中还有一些具有NBA经验的球员。此外,中国队擅长区域联防,而同土耳其的比赛,我们正是被对手的联防所限制。总而言之,中国男篮是一支有特点非常难对付的球队。”

  对于俄罗斯来说,最不好的消息无异于世锦赛还没打完,主教练布拉特就宣布这个夏天将是他在俄罗斯国家队执教的最后时间。“我非常失望,现在球队的状态根本无法取得奖牌,我感到身心疲惫,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担任俄罗斯主教练出战国际比赛,为国家比赛非常荣幸,但是很多优秀的球员不能加入其中,我们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据悉,在对阵科特迪瓦之前,俄罗斯国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多次打电话给俄罗斯篮协,希望不要派该队球员科里亚帕出场,而布拉特希望科里亚帕能够打一小段时间,以寻找比赛感觉,便于更好地备战对阵中国和希腊的比赛,但最终胳膊拧不过大腿,科里亚帕没有能在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出场。“我已经受够了,我只是不想再执教这支国家队了。”布拉特说。不仅如此,球队最重要的球员基里连科没有随队参赛,拿到俄罗斯国籍的俄罗斯最好的控卫霍登也没有来,这让布拉特愤愤不平,他甚至用姚明为国家队效力作为榜样,来批评俄罗斯球员。“姚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世界上人品最好的球员之一,教练员一生梦寐以求的是希望球队中能有这样一个球员。他在受伤前,为国家队贡献了很多。他是因为严重受伤,才无法为国家队打比赛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