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再出重大失误 男篮不敌俄罗斯出线前景堪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8:21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80∶89,中国男篮昨天在小组赛第四战中输给了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晋级16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这支一度让人重燃希望的青年军,最终为成长付出了代价。在昨晨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76∶84不敌波多黎各队。两连败之后,中国队已不用考虑太多,最后一战他们将面对特克格鲁领军的东道主土耳其队,后者目前排名小组第一,这场比赛也将再度考验中国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能否打出漂亮篮球。

  赛前外界关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作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只有战胜俄罗斯队且至少净胜8分才可确保出线。这一形势显然让本可以轻装上阵的中国男篮背上了包袱,昨天的比赛他们全场失误达到19次,甚至比前两场的总和还多。俄罗斯队虽然贵为2007年欧锦赛冠军,但由于缺少基里连科、霍尔登等球星,这支俄罗斯队更像一支青年军。不过中国男篮昨晚依旧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虽然直到终场前4分钟时他们仍能紧咬住比分,并以75∶73反超2分,但关键时刻主力后卫刘炜再次出现重大失误,在运球过半场时被断,士气受损的中国男篮随后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一波12∶0的高潮,比赛瞬间失去悬念。尽管邓华德在本期国家队中招入了大量后卫,但以刘炜为首的后卫的表现仍难以令人满意,这是球队一直以来的硬伤。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