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传陈忠和已着手重新组队 王宝泉被曝已提交辞职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0:44

  几乎无人相信,但真的发生了。8月31日晚,记者从宁波北仑文体局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女排还在继续集训,但主教练王宝泉已经离开。记者还了解到,王宝泉已向排管中心提交了辞呈,以“身体不适需要体检”的理由于8月31日返回了天津。王宝泉于今年3月25日刚刚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仅仅过5个月,便打算离开了这个众所瞩目的帅位,究竟什么原因造成这个结果呢?

  事情似乎并不让人意外,在赢下日本队的比赛之后,王宝泉就满脸通红地突然离开发布会,称身体不适头很晕;更有甚者,总决赛颁奖仪式,有人透露,他竟然是被搀扶着过来的。

  更早的征兆也不少。王宝泉接受采访时曾表示,6月初,中国女排结束漳州训练后,参加女排国际精英赛漯河站和杭州站比赛时,就曾经出现不适症状:“怕以前的脑膜炎复发,还好就是血压高,高压146,低压110,我爱人知道了就跑过来照顾我吃药、休息。”

  熟悉天津女排的球迷都知道,王宝泉曾患结核性脑膜炎,在天津女排带队的时候,身体状况就一直不是很好。这也就有了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初,他自己说的——“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的话,这既是一句豪语,也是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一种担心。

  知情人称女排出了“内讧”

  “内讧”一说,与王宝泉带队思路有关。

  众所周知,王宝泉带天津队时多年称霸国内排坛,遵从的是“魔鬼训练”。然而,国家队不是天津女排,很多人并不买他的账,于是有人暗中向排管中心反映王宝泉的训练问题。此前,关于王宝泉“练伤队员”的消息不绝于耳,这让王颇为不满——他认为自己能让天津女排这么多年称霸,训练自然有一套,如今自己放弃天津队的辉煌,在国家队低谷时出手相助,反而受到质疑和排挤。另外,有些原本的绝对主力队员,在王宝泉麾下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王宝泉转而重点培养他认为更有前途的竞争对手,也让她心理上难以接受这个落差,从而加入了“反王阵营”。

  知情人还表示,部分教练组成员以及中心领导的纵容,最终导致王宝泉一怒之下写了辞职信。

  陈忠和重新执掌中国女排?

  一旦王宝泉确认称职,谁来接他的班?记者得到的消息称,中心有意让已经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再度出山,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双方已经在宁波北仑展开了谈判。

  王宝泉辞职的事实其实已经确认,如果中心不挽留,那就将铁定下课。放眼国内,能够接他位置的屈指可数:陈忠和、郎平、蔡斌。郎平已经坚决表态“不会再任中国队主教练,因为不想睡不着觉”,陈忠和和蔡斌尽管都是被中心弄走的,但两人功绩大相径庭,蔡斌是在批评声中下课的,而陈忠和却是在功劳簿上“意外”离开的,所以,相对而言,陈忠和回来,中心尽管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和骂声,但比蔡斌回来要小很多很多。

  陈忠和在回到福建之后,其实并没有太远离排球。知情人士透露说“双方大体已经谈妥,陈忠和已在开始物色新一届‘陈家军’的人选。”确实,当初陈忠和留任板上钉钉时,由于总局某高层的否定,让他无奈“归隐”,如果现在能够重出江湖,对陈忠和也是意义颇深。□王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