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回避复出传闻 如若接手仍需要解决一难题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02日11:04

   处于舆论漩涡的中国女排再起波澜!前天,当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传出因病请辞的消息后,随后众多媒体又传出了陈忠和将重出江湖,再度接手中国女排的消息,甚至有传闻称他已经开始着手新女排的组队事宜。对此,陈忠和昨天对外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王宝泉是否辞职,而对他自己是否再度接手中国女排,尽管陈忠和并没有一口否认,但他不愿意发表看法。

  陈忠和回避复出传闻

  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辞职的传闻,在这两天传得沸沸扬扬。虽然昨天中国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对外否认了王宝泉辞职,但依旧挡不住陈忠和将重出江湖、再度接手中国女排的传闻。不过,陈忠和本人对此态度含糊,不愿意就此发表太多的看法。

  就在昨天,有媒体披露排管中心已与陈忠和达成协议,后者将再度出山执掌中国女排,并已开始物色新一届“陈家军”的人选。不过,昨天下午记者打通陈忠和电话后,他立即予以了否认,“(有关他复出的消息)现在没有看到,不清楚这个事情。”对于如何看待他复出的传闻,陈忠和刻意进行了回避,“现在不谈这个……”随即陈忠和以有事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排球圈内资深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王宝泉是否辞职都还没有得到最后确认,这个时候陈忠和很难和外界说什么!”

  接手需要解决一难题

  虽然陈忠和对自己是否复出的话题相当忌讳,但从昨天各方面反馈来看,排球圈内外人士都看好其重新接手中国女排。不过,由于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没能留任,是由于体育总局某高层的否定,他如果要重新出山,最大的难题还需要总局方面的认可。

  陈忠和目前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但昨天福建省体育局方面对其重新接手女排均表示不知情,而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昨天对此均没有对外表达各自的态度。不过,虽然陈忠和昨天避讳有关他复出的话题,但昨天一些排球圈资深人士却对其重新出山充满信心,“如果王宝泉最终辞职,放眼国内女排主帅,除了陈忠和之外,很难再找到更合适的人选,当初就应该让他留任。”不过,一位与陈忠和关系密切的排球圈人士,也对其复出有些担忧,“陈忠和从帅位上离开时是奥运会第三并且2004年还拿过奥运冠军,2009年年初排协选择了年富力强的蔡斌,舍弃了陈忠和,现在遇到了困难再想让他出山,陈忠和肯定觉得别扭,这需要有关领导来解决这一难题。”

  各方态度

  排管中心否认辞职说

  针对近两天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辞职的传闻,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昨天明确进行了否认,“没影儿的事儿!”昨天,排管中心还正式任命助理教练俞觉敏暂时代理女排主帅一职。

  前天,王宝泉在李全强的陪同下,从宁波乘机回到北京,随后又转到天津某医院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由此,有关王宝泉提出辞职的传闻,也随之被广泛传播。虽然李全强昨天对传闻进行了否认,但排球圈内人士却纷纷认为,王宝泉辞职应该是几成定局,只是需要履行一个过程,需要体育总局的最后定夺。

  王宝泉坦言病得不轻

  前天王宝泉曾对探望他的当地媒体记者表示,自己的病好不了了,所以只能做全面检查。

  在全面身体检查结果出来之前,王宝泉到底身患何种疾病尚不清楚,王宝泉只是透露自己“总是恶心。”今年6月,王宝泉就一度被因身体不适被怀疑是脑膜炎复发,但最终检查却只是高血压。此前,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就曾经以自己身体状况不适应主帅一职婉拒过执掌中国女排的请求。显然,此次王宝泉患病回天津检查确实身体出现问题,这也被外界看做是不适合再做女排主帅的原因之一。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网友力挺陈忠和接手

  虽然陈忠和是否重新接手中国女排还是一个未知数,但这一传闻却在排球迷和网友中引起热议,大部分网友在同情王宝泉的同时,也认为陈忠和是接手中国女排最理想的人选。

  广东省东莞的一位网友表示,王宝泉是不可多得的好教练,但身体不佳恐难继续,陈忠和接任最理想!他的话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认同,网友“追寻生命的感觉”写道,如果王宝泉身体真的不佳,我们将力挺陈忠和重掌帅印。陈忠和好样的,水平高、威望高!而一位浙江金华的网友则高呼,陈忠和若能再出山,中国万幸,中国女排万幸!网友“莫愁兮”则认为,当初(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留任本来板上钉钉的,但却被某高层否定,现在该是为陈忠和正名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