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老将入队融合至上 于涛:想实现亚洲杯愿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02日12:5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于涛 (左)等久疏集训名单的老将需要融入这个年轻的集体,并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

  本期国家队迎来了一位堪称最老的“新人”,这就是上海申花队的队长于涛。已经是29岁的于涛在国家队之中与曲波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两人都出生于1981年。只不过相比曲波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于涛这一次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于是,最老的“新人”对于自己首次进入高家军也显得非常兴奋,不过老将也有自己特有的成熟。于涛说,既然自己来了,就得这支队伍之中发挥作用。

    三年之前,于涛曾经入选过朱广沪的国家队,但是当时国家队在济南的一次集训之中,于涛意外受伤,而且是非常严重的韧带撕裂,结果于涛不得不退出国家队,这一次重回国家队,也是于涛在时隔3年之后,再次身披国家队的战袍。谈及自己重回国家队、而且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的感觉,于涛连声说:非常高兴,毕竟这是自己在三年多之后重新 回到国家队,也是第一次入选高指导担任主教练后的国家队。既然来了,就一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尽快融入队伍,作出应有的贡献。那么,打算在国家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于涛笑着说,“咱是年纪最大的球员,当然是要发挥老队员的经验作用。”虽然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但于涛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这届国家队,“我以前也非常关注这支队伍,感觉队伍很有朝气,队里氛围好。这届国家队能够让球迷看到希望,相信今后这支队伍会越打越好的。”对于自己能否在本次集训之中获得出场机会,“作为一名球员,肯定会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包括热身赛机会。我也会通过这样的机会,融入到队伍里去。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年龄虽然大,但在这支队伍也是新人,要尽快融入到队伍里去、努力适应新的团队。”

    对于于涛来说,参加一两次热身赛显然并不是最终目的,三年之前,于涛的愿望就是跟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但是在最终因伤错过上届亚洲杯,这一次于涛希望用自己的表现能够证明他可以出现在2011年的亚洲杯之中。对此于涛也毫不掩饰自己的这个愿望,“当年的告别方式我自己觉得很遗憾,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实现之前没有实现的愿望,参加这一届的亚洲杯。” (本期国家队迎来了一位堪称最老的“新人”,这就是上海申花队的队长于涛。已经是29岁的于涛在国家队之中与曲波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两人都出生于1981年。只不过相比曲波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于涛这一次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于是,最老的“新人”对于自己首次进入高家军也显得非常兴奋,不过老将也有自己特有的成熟。于涛说,既然自己来了,就得这支队伍之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