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揭秘黑哨好处费价码 某些金哨银哨其实更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3:15

  “中国裁判现在是弱势群体”

  “今天我有话要说”

  这位H姓裁判多年来一直参与中超执法,本赛季也曾执法多场比赛。之所以选择在9月1日这天和记者恳谈,H表示,“今天是中国足协的首个裁判日,难免有些唏嘘感叹。这些年来,裁判一直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好像裁判就是中国足球低迷丑陋的罪魁祸首。这种感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特别强烈。我不回避自己,包括我们这些裁判犯下的错误,甚至很多已经够得上犯罪,但我也希望外界对裁判能有一个相对公正的认识,我们肯定不算好,但也不至于头顶生疮脚底流脓那么坏得彻底。现在全社会都呼唤理解,我们裁判也同样需要理解。”

  “没哪个裁判是干净的”

  H表示,在中国的裁判界,尤其是在职业联赛开始之后,裁判吹黑哨、收黑钱,或者是受到“上峰”指令,在比赛中“吹死”某一支球队,的确是比较普遍的事情。而造成这种现象愈演愈烈的,是从职业联赛开始遭到赌球的严重侵蚀后慢慢开始的。

  “差不多从2003年开始,我们都知道赌球是怎么回事了,如果有哪个裁判告诉你他不知道盘口是何物,那肯定是在装。就我个人经历而言,以前都是足协领导给你吹吹风,或者是哪支球队来做做工作,从03年、04年起,就开始有赌球的庄家托各种关系来做工作,而且有时候球队来做工作,也不见得一定是要求赢球了,有的甚至就是主动要求输球。”

  H表示,自己在中超裁判中资历不算深,但也不算浅,很多事情都见过。“要说我没收过钱,那绝对是装。但我不算狠的,收的次数也不算多。一般的规矩是,适当偏向一点,几万块钱是跑不了的,如果照死了吹,必须赢球,那差不多就得是6位数了。我也听说,有些关键的比赛,有些资历比较深的大腕裁判,能收到20万甚至更多。”但是H也强调,伴随着这个“市场”越来越公开,裁判已经不是影响比赛的最关键因素,“太多的势力会掺杂进来,足协的领导、地方足协的官员、球员、教练、退役球员,甚至是有黑社会背景的庄家,很多时候我们也只能随波逐流,在其中分到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好处。”

  提到近日一位即将告别裁判界的名哨,H表示:“不去评价自己的同行,这是行规。但是我也看不起有些人总是冠冕堂皇的说一些空话大话,在中国的裁判里,我还真没遇到找不到一点毛病的,谁都不是干净的,管你是金哨银哨,甚至有些名声很差的裁判,说不定还不及这些金哨银哨黑,只是有些人比较善于伪装,或者有比较深厚的背景罢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