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邹市明给自己武搏会表现打60分 称有负恩师期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2日13:14
组图:邹市明获武搏会拳击冠军 领奖台上亲吻金牌

    搜狐体育讯 连胜三场拿到首届武搏运动会第一块拳击金牌,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让拳王邹市明满意,他在赛后仅给自己打出了60分的低分,并称,自己的表现有负恩师张传良的厚望。

  本届武搏会,邹市明三场比赛表现出色,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邹市明轻松获胜。决赛在9月2日上午11点打响,首回合比赛,邹市明显得并不是十分兴奋,不过在与对手的相持中,邹市明还是凭借精准的出拳拿到1分,第二回合比赛,萨夫维丁就在开局扳回一分,随后邹市明又在护绳边与对手缠斗时一记冷拳击中对手得分。前两个回合,邹市明取得了3-1领先的优势。第三回合比赛,邹市明全面爆发,他的“凌波微步”也在此发挥威力,比赛中,邹市明不断地游走给对手的进攻造成极大麻烦,而自己则凭借灵活的步伐不断获得得分机会,第三回合比赛,邹市明共拿到4分,最终以7-1完胜对手。

  虽然三场比赛都赢得很轻松,但邹市明却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我只能给自己打60分”。邹市明说,这次武搏会,自己跟队友是抱着为亚运会练兵的态度参加的,邹市明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自己不少问题,这可能也与奥运会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有关系。

  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因为身体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带邹市明训练,在大部分时间里,邹市明都是独自料理自己的训练和比赛,“雅典奥运会痛失金牌后的4年里,我和教练都顶着很大的压力,训练也特别辛苦,教练身体也不太好了,所以奥运会结束后教练一个是需要休息一下,另外一个是想锻炼一下我的独立能力。因为将来到国外去打职业比赛,很多事情都不能靠他”。

  对自己本次比赛表现不满意,也让邹市明觉得有负教练的苦心,“这几年他更多的是想锻炼我,通过这次比赛我有点儿辜负他的希望,我也要检讨,因为张老师像对待儿子一样对待我,我也要像对待父亲一样对待他”。

  对于本次武搏会,邹市明表示,“武搏会我们的任务第一是为了给自己练兵,另外也要收集其他国家运动员资料,但是很多国家没有派一线运动员来,打进半决赛以后的运动员都是中上等的。这次拳击改了级别,改了规则,对我们今后怎么在国际上去赢点、赢得比赛,是一种锻炼”。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