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高额年薪无法吸引邹市明 赛后透露奥运会后去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尼
2010年09月02日13:27
组图:邹市明获武搏会拳击冠军 领奖台上亲吻金牌

    搜狐体育讯 邹市明在2012年奥运会后将进军职业拳坛已经不是新闻了,虽然今年国际拳联推出了自己的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WSB),并且给签约运动员制订了3万至50万美元的高额年薪,但邹市明表示,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后的首选还是WBC、WBA等传统的职业联赛。

  今年,国际拳联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推出了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WSB),这一赛事与拳击迷们熟悉的职业拳王争霸赛不同,虽然这一赛事运动员也都不戴头盔参赛,不过,与职业拳击12甚至15个回合的赛制不同,WSB采用5回合赛制,所有参赛运动员也都是业余选手,这是一项国际城市之间的职业拳击团体对抗赛。国际拳联从亚洲、欧洲和美洲各挑选4个国家组队参加,先进行各大洲内部的主客场对抗赛,从中决出的5个级别个人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由于此项赛事的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因此,这些运动员与职业运动员还是有天然之别,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凡是参加过职业拳赛的运动员将不被允许参加奥运会,而国际拳联之所以推出WSB赛事,就是为了让运动员能够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WSB是为奥林匹克拳击手延长运动生命的一项举措,如果没有WSB,他们就会参加WBC等职业拳击组织,但是参加了那些组织就不能参加奥运会了”。

  据悉,所有参加WSB的选手都将获得3年的合约,每年年薪从3万到50万美金不等,这些选手的年薪和奖金的10%将捐给他所在的协会,最终的世界冠军团队将获得100万美金的奖励。

  吴经国今晚对记者表示,像邹市明这样的运动员在WSB的比赛中应该是“价码比较高的”。虽然价码不低,但邹市明本人却对这项赛事不太感冒,“我当然是想打12回合的职业联赛,我觉得职业的比赛历史更悠久,专业化更强,目前主要准备还是在2012年奥运会,再卫冕一块金牌之后,之后我不会去考虑职业联赛(WSB)的,我会首选的还是BWA、BWC这种职业联赛”。

  邹市明说,通过奥运会这个很好的平台,中国拳击在前几年取得了一些成绩,让大家开始慢慢关注中国拳击,“经过北京奥运会后涌现出一批年轻运动员,中国拳击正在一步步慢慢壮大,这是一种进步”。邹市明说,现在中国拳击到了更进一步的时候了,“如果能有中国运动员站在世界拳王的舞台上的话,对中国拳击又是一次推动,我和我的队友一定更加努力,让中国拳击走得更高更远”。(乔尼)

相关新闻:

·邹市明7-1大胜萨夫维丁 获武搏会首枚拳击金牌
·拳联主席:邹市明是小级别最强 看好其职业身价
·邹市明给自己武搏会表现打60分 称有负恩师期盼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