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意名帅执掌日本队教鞭 扎切罗尼剑指亚洲杯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3:53

  本报讯 本周,日本足协正式宣布,意大利人扎切罗尼正式成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意大利人上任后表示,他将带领日本队力争亚洲杯冠军。

  南非世界杯赛结束后,冈田武史就离开了日本国家队主帅的职位,日本足协也展开了对新帅的海选。西班牙功勋教练博斯克,阿根廷的“疯子”贝尔萨等都传出过和日本队的绯闻。最终,日本足协挑中了现年59岁的扎切罗尼。扎切罗尼也是日本国家队历史上第六任外籍主教练。

  扎切罗尼早在30岁时就成为一名教练,如今执教已经接近30年。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是切塞纳队,在底层联赛历练了12年后,扎切罗尼在1995年时来到了乌迪内斯队,并在1997-1998赛季率领名不见经传的乌迪内斯队获得联赛第三,声名鹊起。在乌迪内斯取得成功使扎切罗尼引起了AC米兰队的注意,在随后一个赛季带领AC米兰队夺得了意甲冠军,当时也正值米兰百年庆典。

  成为日本队主帅后,扎切罗尼面对的第一个重大赛事就是明年初的亚洲杯赛。他表示,冠军将是他追求的唯一目标。(张文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