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经历生死3分钟 科特迪瓦造世锦赛神奇一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03日00:11

    搜狐体育讯 末节还剩7分55秒,赫尔塔斯接巴尔克曼妙传,在左侧底角飙中三分,波多黎各首次反超比分,67-66领先。随后科内突破上篮造成丹尼尔-圣地亚哥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波多黎各再次反超,接着拉米扎纳后场断球后,快下,突破上篮造成瓦萨罗防守犯规,CBA盖帽王两次罚球全部命中,此时的科特迪瓦领先对手3分。随后阿布沃利用个人技术强打内线造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同样是两罚全中。

  而波多黎各球队核心巴里亚却被对方牢牢遏制住,这样波多黎各每次进攻都会非常艰难,沉寂了将近3分钟的波多黎各队终于在比赛还剩5分18秒的时候开火,还是巴里亚,接皮维横跨半场的长传球,急停跳投命中。接着巴尔克曼强攻篮下造对方犯规,两罚中一,此时的波多黎各仅仅落后对方2分,70-72落后。但是接下来科内接迪亚贝特妙传完成空中接力的场景让波多黎各人惊呆了,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拉米扎纳手感依然火热,后场封盖后,快速突到篮下,轻松将球放进篮筐,科特迪瓦队将分差扩大到6分。比赛还剩3分17秒,皮维半截篮跳投将球打进,波多黎各队72-76落后,根据本赛赛会规则,当波多黎各得分在71分或以上时,输6-12分,中国男篮即可出线,即科特迪瓦只要能够赢波多黎各6-12分即可出线。

  比赛还剩2分12秒,迪亚贝特外线飙中三分,随后巴里亚突破上篮造成拉米扎纳防守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迪亚贝特在反击中快速突破上篮再次将球放进篮筐,打得兴起的科特迪瓦攻势如潮,阿布沃的突破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此时的科特迪瓦85-74领先,随后科特迪瓦开始全场紧逼,扩大防守力度,比赛还剩31秒,又是阿布沃,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中一,科特迪瓦仍然领先对手12分,而留给波多黎各人的时间仅有30秒,皮维急停跳投命中,科内马上用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双方还是12分的分差,还剩最后的9秒,赫尔塔斯接巴里亚传球飙中三分,但是大局已定,最终科特迪瓦88-79战胜波多黎各,按照本次赛会规则,当波多黎各得分在71分或以上时,输6-12分,中国男篮即可出线,这场比赛波多黎各得到79分,同时落后科特迪瓦9分,这两项数据都符合中国男篮出线的要求,所以中国男篮最后对阵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不战即可出线。(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