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斯科拉成世锦赛最耀眼球星 钻石有望冲击得分王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3日01:18
  加索尔缺阵,帕克不在,除了“梦九”以外,最为耀眼的球星当属阿根廷球员斯科拉,火箭球员的身份和本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让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从目前的情形看,他很有可能冲击本届世锦赛的得分王。“四克拉”?显然,斯科拉远远不止这个价。

  “钻石”亮 居得分榜榜首

  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上,斯科拉在进攻端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首战德国,斯科拉便在内线肉搏战中用12粒罚球,外加4个内线得分全场砍下20分。第二战对阵澳大利亚,斯科拉高效的19投11中,外加10罚9中全场砍下31分。第三战对阵安哥拉,斯科拉更有21投13中,罚球6罚全中砍下全场最高32分的表现。第四战对约旦,斯科拉18投13中,为阿根廷拿下了30分和13个篮板,他也因此继续高居得分榜首。

  “钻石”独 缺少队友火力支持

  与安哥拉一役中的32分,斯科拉用了21次投篮,效率的确够高。斯科拉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8.7分。

  上赛季的火箭,姚明整季缺阵,作为球队的内线主攻点,斯科拉场均也只出手13.3次。斯科拉从来都不是那种打球很“独”的球员,他总是力求寻找队友的配合,他是完美的团队型球员。但在阿根廷,特别是缺少吉诺比利和诺西奥尼的阿根廷,斯科拉不得不独。阿根廷世锦赛首战对阵德国,斯科拉得到20分,却仍然遭到了“批评”,主帅认为他打得太过“团队”,不够独。

  “钻石”牛 成阿根廷惟一指望

  去年的美洲锦标赛,斯科拉场均就出手16.3次,并以场均23.3分的贡献加冕得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本届世锦赛,斯科拉很可能加冕自己另一个得分王。球队想要进入四强、进而冲击冠军,斯科拉就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平。斯科拉肩上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重,他是阿根廷队惟一的指望。

  不过,斯科拉罕见的个人爆发,却是暗藏着不少无奈,阿根廷目前表现出的战斗力,并不能让人满意,毕竟他们所遇到的4个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小组赛最后一战,阿根廷将跟塞尔维亚强强对话,那才是争夺小组第一的最关键战役,斯科拉也将面临同样效力NBA的科斯蒂奇的强有力挑战。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