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王宝泉爱人:他比走之前瘦了一圈 辞职后仍失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03日02:00
组图:探望病床上的王宝泉教练 身心俱疲描述病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日天津报道)辞职回到天津的王宝泉,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躺下来休息了,但却忙坏了一个人,那就是他的夫人徐玉英。看着病床上的丈夫,徐女士心疼地告诉记者,走下帅位的王宝泉依然会夜夜失眠。

  9月2日傍晚,搜狐体育记者去医院探望了王宝泉,在整个探视的过程中,徐女士一直忙前忙后,既要照顾病床上的王宝泉,又要接待访客、处理医院的各种事务。尽管很忙很疲劳,但她的脸上却时常挂着笑容,尽管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但毕竟现在王宝泉回来了,她的心至少可以放下一半了。

  “你们看他,回来之后也没放松多少,他就是割舍不下。”听着王宝泉和记者聊排球、聊国家队,徐女士忍不住插话说,“他在国家队时失眠,现在回来了还是一样失眠,回来之后的两个晚上,照样睡不着觉。”王宝泉接话说:“我那是习惯了,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两个人同时笑起来。

  在执教国家队的5个月中,王宝泉一次也没有回过天津,他与爱人之间更多的是通过电话来联系,而徐女士对丈夫的了解,也更多的是通过在电视上看比赛。“有一次我看电视的时候就发现,他指挥比赛时站的姿势怎么那么难看,弯着腰、驼着背,好像在观察对手的发球落点。后来我就说他,你得把腰挺直了,你的姿势都快和边裁一样了。”这是徐女士当作笑话讲给大家听的,也会博得满屋的笑声,但事实上每个人都清楚,王宝泉之所以有那样的站姿,是因为他当时的身体状况已经非常差,需要在赛前洗澡来振作精神,连站着指挥比赛也得咬牙坚持。这番话的内外含义反差如此之大,令人笑过之后还会感到心酸。

  对于王宝泉的辞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觉得应该,有人觉得惋惜,而对于徐女士来讲,丈夫能休息一下,好好检查身体,比什么都强。“他已经有很久都没能像现在这样好好休息一下了,这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得。去国家队这几个月,他比走之前瘦了整整一圈。”对于国家队的是是非非,徐女士并不愿意多说,“他就觉得到那儿我就玩儿命练,然后就能练好了。其实哪有那么简单,毕竟是国家队啊。”

  现在王宝泉终于卸甲归田,徐女士守着丈夫,心里却还有一个牵挂,那就是仍然身在国家队的,他们的女儿王茜。“现在王茜就自己一个人努力吧,好好练基本功,练技术。我跟她说,不要因为你爸爸离开了国家队就影响心态,必须得练出自己的本事来,而不是靠什么别的因素。什么时候练到像张娜那种世界级的自由人,不管谁是主教练都会照样用你。我知道现在孩子自己也非常努力,我相信她。”不难看出,王宝泉由于在国家队使用王茜所承担的压力,曾经给这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带来了多么深的阴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真不容易
好好养病吧,不当女排主帅也是一辈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