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卫平世锦赛精彩语录:大郅像纳什 孙悦玩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2010年09月03日04:51
中国男篮惨败土耳其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本届男篮世锦赛小组赛落下帷幕,中国队靠小分获取了小组出线权。张卫平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中国队的小组赛进行了全程点评。除了专业的篮球点评外,张指导经常语出惊人,张氏语录也成为不少球迷和网友的笑谈。

  “男人啊!”

  中国队VS 希腊队:中国队把比分差距追至一分,阿联骑扣造成对手犯规,张卫平兴奋不已!

  “孙悦,过他!你2米10还敢防孙悦。那就是一个变向就过去!”

  中国队VS 希腊队:孙悦面对希腊一对一防守,成功突破得分并得到加罚。

  “于澍龙,你别运了,赶紧把球传出去吧。”

  中国队VS 希腊队:于澍龙几次出球比较犹豫。张卫平显得比球员还着急。

  “断了,好的,孙悦,玩他!”

  中国队VS科特迪瓦:孙悦抢断成功,突破篮下,可惜孙悦没玩儿好,球没进。张指导只能一声长叹。

  “看孙悦怎么盖他!”

  中国队VS科特迪瓦:对手抢断快攻,孙悦追上来要盖帽。可惜,孙悦又没盖成。

  “别犯规,别犯规,别犯规,别犯规”

  中国队VS俄罗斯:面对俄罗斯的快攻,中国队采取紧逼防守的战术。张指导十分着急的提醒防守的王仕鹏,连说四声“别犯规”,可惜的是,张指导这次的“指导”又未奏效,王仕鹏还是犯规了。

  “离得八丈远,怎么会是王治郅犯规”

  中国队VS俄罗斯:俄罗斯队进攻,带球撞人,裁判判罚王治郅犯规。张指导明显为大郅抱不平,“大郅早就站那儿了啊”。

  “大郅传球纳什风范”

  中国队VS俄罗斯:大郅在三分线外,一记直传,直塞易建联,张指导对这个传球赞叹不已,还特地具体回忆了传球的一招一式。

  “有点奥尼尔的意思”

  中国队VS俄罗斯,整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罚球都十分精准,尤其开场的第一节。但是也有失手的时候,第三节比赛中,考恩罚了一个三不沾,张卫平也没放过“讽刺”对手的机会。

  “多少年没这么打过了”

  中国队VS俄罗斯: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快攻频频打出精彩配合。张指导连连感叹,多年未见中国队如此精彩的快攻。

  “打球太不合理”

  中国队VS土耳其:张指导因为在NBA解说中,常以合理、不合理来评价比赛中的进攻而被球迷称为“合理帝”。在这次世锦赛前几场的解说中,张指导则很少这么评价。而这场比赛中,面对中国年轻球员的发挥,张指导再现“合理帝”本色,经常说中国队打球不合理。

  “好帽!好帽!”

  中国队VS土耳其,第四节比赛中,孙悦一记精彩盖帽,张指导高呼“好帽!好帽!”,并连称“盖的真漂亮”,不过最终裁判还是吹罚了孙悦犯规。(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