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评论

重庆晨报:女排主帅为何不好当?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3日08:34

  事实上王宝泉并非“贪生怕死”之人,但排管中心再怎么也挽留不了铁心要走人的王宝泉,5个月的执教时间让他成为中国女排最短命的主帅。此前蔡斌不到一年的任期,已经备受争议,如今王宝泉成为新一届短命王。如今,女排主教练一职从人人争抢的香饽饽,成为谁都不愿意接手的烫手山芋。

  压力压垮主教练

  “我不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每当有媒体提及是否会再度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昔日女排核心、前任主帅郎平总会给出相同的答案。在中国,女排并非只是一个单纯的运动队,坐在女排主帅位置上所受到的压力远远高于国足主帅。

  女排不能输球!王宝泉一句大实话说出了中国女排在国内的地位。在很多球迷心中,中国女排依然还是上个世纪80年代那支五连冠队伍。有了前辈们创下的丰功伟绩,女排的后辈们注定也要向前辈看齐。

  缺人才难跑主教练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女排队员后备力量不足的现状,让王宝泉、蔡斌等人感叹。

  如今,高个子的女孩没人打排球,大环境的变化让女排后备人才数量减少。另外,职业联赛水平过低,队员们的实力难以得到提升,几乎很难找到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女排后备人才缺乏,不论是谁当女排主帅,都会感到头痛。

  一支各方面条件都不尽人意的年轻队伍,任何一个教练要想获得出色的成绩都不容易。看着一副如此糟糕的牌面,还有哪个人会愿意进入这个必输之局?

  内讧逼走主教练

  对于中国女排的内讧问题,排管中心已经出面澄清。事实上,任何传言都是无风不起浪,女排内部确实有着各种矛盾。

  王宝泉的训练方法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并没错,天津女排在七夺全国冠军已经证明,王宝泉的训练和管理确实有一套,怎么到了国家队,队员就接受不了呢?其根本原因,还是现在的队员太娇气,她们的拼搏精神和老女排相比差得太远。

  据内部人士透露,女排内部的利益关系也相当复杂,什么“反王阵营”、“天津帮”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已。事实上,不论是王宝泉还是蔡斌,以及之前的陈忠和,他们都是女排内部利益关系的牺牲品。蔡斌当年明显是“被下课”,而当初陈忠和未能连任,也是出于总局某领导的意思。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