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中国女排爆出内讧 王宝泉执教161天后宣布辞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9:45

  本报记者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倪佳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宣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已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今年3月25日信心满满接手中国女排,究竟是什么促使王宝泉在执教仅仅五个月之后突然选择离开呢?

  因病请辞,病重至此?

  8月29日,王宝泉向排管中心递交了一封手写的辞职信。他在辞职信上说,他主动请辞主要是因为过大的精神压力和劳累导致脑结核病复发,使得他经常彻夜难眠,全身无力。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王宝泉因身体不适当众踉跄离场,比赛一结束便火速返回天津进行检查。“为了中国女排的发展,自己决定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尽快回天津住院治疗。由于身体原因影响中国女排的工作,给领导添了麻烦,自己表示歉意。”王宝泉在辞职信中说。

  王宝泉身体不好早已不是新闻,然而是否已经坏到了让他无力带领中国女排的地步?上任之初,有病在身的王宝泉便喊出了“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的誓言,而他在带领天津女排时精神压力也不小。或许,旧病复发是事实,但真正压垮王宝泉的还有其他原因。

  不堪重负,失去信心?

  在记者看来,真正的原因是这支中国女排已经让王宝泉失去了信心,他几乎看不到“重新崛起”的希望。

  女排大奖赛仅仅拿到第四,面对美国、巴西等强队输得一败涂地,始终坚持“输得起”的王宝泉终于不堪重负。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中国女排的暗淡前景几乎可以预见。前任主帅蔡斌的下场犹在眼前,也许是抱着与其输球“被下课”,还不如主动请辞的心态,王宝泉没能兑现重振中国女排的承诺便黯然离去。

  此外,5个月来,媒体和上层对王宝泉“过度开发主力,伤兵致女排沉沦”的质疑从未停歇过。最近,更是爆出了女排队员因不满王宝泉的魔鬼训练和过分“照顾”天津队球员而产生内讧的消息,多方的压力无疑加速了王宝泉的离去。

  下任主帅,已有“备胎”?

  王宝泉的突然请辞让正在备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有些措手不及。目前,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暂代主教练工作。但军中不可一日无帅,尽快确定新一任女排主帅成了排管中心的当务之急。

  据悉,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赖亚文,女排领队胡进,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郎平都是继任者的人选。这5人中,陈忠和的呼声最高,他不仅拥有最出色的带队成绩,而且依然获得许多老队员的认可。虽然陈忠和还没有正面回应,但从各个方面的情况来看,陈忠和再次出山的可能性很大。甚至有消息称,其实排管中心早就找到了陈忠和作为 “备胎”。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女排的很多比赛,他都到现场观看了。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谈到选帅时表示,新任主帅最重要的条件是要有“勇气”。在“短命”的蔡斌和王宝泉之后,谁要接过中国女排这只“烫手山芋”,真的需要更多的勇气。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