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南京日报:仅1场胜利也能够晋级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9:50

  本报讯(记者 冯兴)就在国篮准备在今天凌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站好世锦赛“最后一班岗”时,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送来一个大大的惊喜。在昨晚小组赛最后一轮,科特迪瓦对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科特迪瓦队爆冷以88比79取胜,将中国男篮送进了16强。

  此前,之所以说中国男篮出线只剩理论希望,是因为要出线,必须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要么国篮要战胜东道主、实力强劲的土耳其队,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或者,中国队还可以通过比小分(失分率)来决定能否晋级,这需要科特迪瓦队必须战胜波多黎各队,不仅如此,还要赢7—12分之间,不足7分,则波多黎各出线,超过12分则科特迪瓦出线。而昨晚,科特迪瓦居然恰好赢了波多黎各队9分。这样的结果对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天上掉馅饼,而对于科特迪瓦来说,赢了比赛,也只能被淘汰。

  现在的形势是,即便中国负于土耳其也能出线,因为中国、波多黎各、科特迪瓦三队同为1胜4负,三队比较小分。中国队得失分率为1.013,科特迪瓦为0.994,波多黎各为0.994。中国位居三队得失分比最高,小组第四出线。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