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马林痛批辽足作风不过硬 间歇期开展思想大整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0:38

  从本周一开始,中超联赛进入了10天的休整期,联赛还有9轮,夺冠的队伍会再接再厉,保级的球队也将最后一搏。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尽管目前排名中超第六,但这10天的意义就是加油站,已于昨日中午集中的辽足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训练,而是开展思想大整风,“作风不过硬就打不了硬仗! ”主帅马林表示。

  本赛季之初,外界不会想到,以升班马姿态重返中超的辽足已经成了黑马,客观来讲,辽足能够打到现在这个成绩,除了俱乐部后勤保障,球员临场发挥,教练组的背后努力功不可没。正是对今年联赛形势分析透彻、对球队自身定位准确、对对手研究到位,才能确保辽足以升班马的身份取得了不俗战绩。

  不过,在马林的规划中,辽足的发展轨迹应该是稳步推进,而辽足今年在联赛中所表现出的高低起伏表现已经成了阻碍球队向前发展的最大屏障。就近为例,辽足能够在主场4:1大破夺冠热门山东鲁能,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0:1客场输给了保级球队长沙金德。这已经不是辽足今年第一次经历这样的起伏,赶上联赛间歇期,马林对球队的整改大提速,这不仅仅是针对余下的9轮比赛,更是着眼于辽足的未来发展。“思想不过硬,作风不顽强,关键比赛就是拿不下来,这都是自信心不足引起的,如果我们观察一下今年打完的比赛,这种问题一抓一大把。比赛打得不顺,打得不好,球队很容易寻找其他借口,这怎么能行?必须短时间内解决掉这个问题!”马林口气极为严厉地说道。

  在马林看来,成绩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一支成熟的队伍不能大起大落,而辽足恰恰相反。利用联赛的间歇期,马林给球队下达了明确指令,后程要发力,更要从自身做起!“首先,我们在能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作风上必须硬朗起来;其次,队员们必须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战术纪律,既然训练的时候能做到,为什么比赛中就做不到?第三,我们要加大平时对队伍的管理工作。中超现在哪有弱旅,这些方面处理不好,这就会成为辽足发展的最大隐患!”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郑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