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失利帮助中国队认清自己 高洪波:为世预赛准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4日00:0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为备战明年的亚洲杯,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较量,最终国足0-2不敌伊朗队。赛后主帅高洪波点评整场比赛时表示,这场失利帮助我们认清自己,需要继续提高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首先表示输球不是坏事,可以帮助我们认清自己的位置,这也是中国队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走的一步,中国队只有面对不同的对手,适应不同的打法,才能够知道自己是不是亚洲的强队,从而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提高水平。

  至于失利的原因,高洪波坦言准备不够充分,对于场地的适应还不够,“伊朗队对我们中场的组织和进攻思路比较了解,相反我们在如何跟对手较量方面没有太多的关注。足球比赛的运气成分很大,去年我们利用一个定位球战胜了对手,今年我们在下半场比赛的后30分钟表现的很好,如果我们能抓住机会,那么比赛就不会是这个结果,应该说创造出不少的机会还是可喜的。”

  对于中国队在亚洲的定位,高洪波仍然相信,只要努力就会不断得到提高,“我们正在努力把队伍的水平向上提高,至于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回到亚洲一流,并不是一个阶段就能完成的,需要一个系统的发展过程。中国队需要一步一步的发展,仅仅依靠换一个教练或是两个队员是不可能完成的。”

  新一届国足成立许久,但队内依旧在继续招入新队员,对此高洪波表示,“中国队目前的人员选择主要还是从世界杯预选赛的考虑,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不一样,只能报23人,所以在这23人之中,我们要选择多面手类型的球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