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意外出现临时更换首发 空前大败创耻辱纪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4日01:46
  坐在看场边的中国男篮主力们面沉似水。 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40比87!别惊讶,这确实是篮球比赛的比分,而且还是全场比分,写下这神奇一笔的就是昨天刚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中国男篮。凭借科特迪瓦与波多黎各的仗义相助,中国男篮得以提前出线,然而,随后以全部替补应战土耳其的他们惨遭血洗。

  意外出线 临时更换首发

  原本出线无望的中国队,昨天赛前已订好回国机票,球员们甚至将方便面等还没来得及开包的食品送给继续留守土耳其的中国媒体。没想到,科特迪瓦战胜波多黎各,净胜分恰好符合中国队出线的条件。

  而就在国人期待中国男篮能在最后一战放手一搏时,他们却送上令人无语的表现。一开场,主教练邓华德派出的首发阵容就让人连呼意外,苏伟、张兆旭、于澍龙、郭艾伦、周鹏,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一水儿替补。“本来我想让王治郅多打一会儿,毕竟这可能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邓华德说,得知提前小组出线后,自己更改了首发阵容,“我们出线了,我临时改变首发阵容,想让老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我想强调的是,无论派谁上场,我们都做好了准备。”

  空前大败 连创耻辱纪录

  但事实并非如此,被邓华德称为“娃娃军”的这组阵容,开场8分钟仅得两分,而这仅仅是他们创造尴尬一战的开始。第一节全队仅得6分,追平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上半场中国队仅得13分,创下男篮世锦赛56年以来半场最低得分纪录。全场共得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32年中的最低得分纪录。此外,中国队全场共被对手暴扣16球,全队挨了8次封盖,全场失误24次……

  在小组出线无忧的情况下,派年轻球员出战无可厚非,但这一耻辱一败,对年轻球员的锻炼价值有多大呢?邓华德表示,“我不在乎(这些),比分已经不重要了,年轻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经验,这就够了。”小将张兆旭告诉记者,“无论是一开场就让我们年轻人自己打,还是让老队员带着我们打,其实没有太大差别,只要我们能上场,就会得到锻炼,毕竟对手是土耳其这样的强队,能跟他们交手,这个机会很难得。”

  锻炼新人 篮协表示认可

  话虽如此,但中国队遭此耻辱失利,队员们还是显得有些郁郁寡欢。赛后,记者在中国队入住的安卡拉希尔顿酒店发现,队员们返回各自房间后,都悄无声息地关上了房门。

  倒是随队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被问及“开场便派上全部替补,遭此尴尬失利后,教练组是否考虑到会打击年轻队员的自信”时,他表示,“中国队现在处于更新换代时期,这样的失利早晚都会到来。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小组出线,最后一场比赛正好是锻炼新人的机会,因为后面还有淘汰赛要打,不可能到那时再去锻炼年轻人。”中国队将于本月7日迎战立陶宛队。胡加时还感叹道:“邓华德虽然有自己的问题,但他是目前最适合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人选。”

  晨报土耳其安卡拉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