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范比滕难阻拜仁队友胜利 德国展示驾驭比赛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04日05: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A组首轮的焦点战役,德国队客场1-0险胜比利时,艰难取得开门红。比赛中,昔日欧洲红魔给了南非世界杯季军很大的压力,若不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勒夫的队伍很难从布鲁塞尔全身而退。关键时刻,队内当家射手克洛泽立功,他在第51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

  虽然从过往交锋记录上看,德国队完全压倒比利时。自从1954年以来,已经保持对比利时的56年不败。不过,比利时近来复苏势头强劲,登贝莱、卢卡库、维尔玛伦等球员堪称欧洲各大联赛里的新生势力。

  开场后,主队比利时全力进攻。登贝莱在左路频频突破得手,中锋卢卡库则在直接较量中完全压倒顶替弗雷德里希出场的巴德斯图贝尔。拜仁年轻后卫无论是在身体对抗还是在防守技术上完全被卢卡库牵着鼻子走,十分狼狈。比利时在左右两个边路先后制造了不少机会,好在德国两个后腰补位及时,再加上埃弗顿中场菲拉尼临门一脚有待提高,德国队才保住城门不失。

  德国队直到第11分钟,才凭借施魏因斯泰格的任意球,完成全场比赛第一脚攻门。15分钟以后,德国队逐渐显示出战术上的成熟以及球员间默契的配合度。厄齐尔利用个人能力在前场穿针引线,让德国队获得喘息机会。待比赛进行30分钟时,德国队已经扭转了控球率的劣势。但是进攻基本围绕右路的穆勒以及中路的厄齐尔做文章,波多尔斯基表现相对平庸,波尔蒂王子更多只能依靠远射来威胁对手大门。由拜仁中卫范比滕领衔的后防线明显更了解德国的前场组合,不但完全控制了禁区内的高球,还切断了克洛泽、穆勒与周围队友的联系,让克洛泽在锋线上孤立无援。

  半场结束前,比利时再次掀起进攻高潮,但是球员过多追求个人盘带、缺少大局观意识以及传球欠精准度导致球队未能打破场上僵局。哈扎德、卢卡库以及登贝莱均错失好机会。当然,已经坐稳德国主力门将位置的诺伊尔继续有出色发挥,他的高接抵挡是德国队在上半场金身不破的关键。

  半场休息时,勒夫对阵容进行调整。伤愈归队的韦斯特曼换下了防守不力的扬森。韦斯特曼的登场确实起到了抑制比利时右路攻势的效果。与此同时,上半场几乎消失的克洛泽突然在锋线上异常活跃。第51分钟,德国队前场反抢让比利时忙中出错,穆勒将球送到无人盯防的克洛泽脚下,后者一蹴而就,打进代表国家队攻入的第53个进球。

  此球一进,终于让日耳曼战车从容起来,攻防两端均回到正轨。尽管比利时调兵遣将加强进攻,但是德国队的防线比起上半场镇定不少,并未给对手致命机会。反倒是克洛泽在终场前还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当时,厄齐尔在前场的穿插和调度让德国队一直控制着皮球,穆勒再次出现在中路,他在禁区前沿巧妙做球,替补登场的克罗斯将球舒服的做给克洛泽,后者小禁区边缘推射球门远角,皮球擦柱而出。

  纵观全场比赛,德国人还是显示出了高过比利时人一筹的驾驭比赛的能力。尽管开场不顺,但是通过球员场上的自我调整以及主帅中场的换人,完全扭转了被动的局面。与此同时,球星的作用依旧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比利时一批准球星依然需要历练,菲拉尼先后错过多次门前得分机会,登贝莱和卢卡库只顾卖弄脚法,传威胁球能力欠佳。反观德国队,三条线均有实力派球员压阵:克洛泽一剑封喉彰显射手本色;中场发动机厄齐尔传带分寸拿捏得当;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场承前启后撑起球队脊梁;诺伊尔在门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也是德国队最终赢下比赛的资本。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