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最强后防”两度失误 中国男足主场惨败伊朗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8:34

  在一块像补丁一样糟 糕的场地上,中国足球队 国际A级比赛17场不败

  的肥皂泡被伊朗队给戳破了。伊朗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38分钟, 国足禁区内一片混乱, 哈拉巴特里小禁区前沿一脚推射,结果皮球被门将杨智扑出,中路防守的何杨解围没有踢远,泰穆里安抢在赵旭日解围之前将球打进球门。第58分钟,国足后场造越位失误,古拉米单刀晃过杨智,轻松将球送入球门。 2∶0!伊朗队连进两球,可中国队却无所作为,现场球迷开始高喊:高洪波下课。

  为了备战明年1月初进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队将伊朗队当作同组的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来热身,而伊朗队则将中国队当作同组的朝鲜队来热

  身。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排出了由何杨、冯潇霆、杜威、荣昊组成 的后防线,其中冯潇霆与杜威被认为是国 家队最强的中后卫搭档。但恰

  恰是后防线两度失误送大礼,才使新一届国家队遭遇了组队以来的第三败。

  问题是,这是一场真正的失败。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比赛中国队仅一次射正球门。整场比赛,国足并未给伊朗队制造太多麻烦,而伊朗队稍一发力,中国队便自乱阵脚。如果说赛前高洪波“中国足球应该回到亚洲一流位置”的表态令人有些鼓舞的话,那么这场中国队被打回原形的比赛就很是令人气馁。

  与中国队的碌碌无为相比,本场比赛更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像打满补丁的场地。前国脚徐阳在微博中点评道:“国家队的水平也许不是很高,但我们的草皮质量能不能稍微好点? ”在中超,河南建业队的主场——航海体育场以“头号菜地”闻名,每支来到郑州航海体育场作赛的球队,赛后无不说这块场地是“菜地”。

  据了解,航海体育场铺设的还是去年的冬草,经过一个夏天的曝晒,上个月地上的草皮一度出现枯黄现象,有的地方甚至已经露出了地表的土层。为了此次国足的比赛,建业俱乐部特地聘请工人,紧急对草皮进行了修补,但依然很不理想,从电视屏幕上看去,整个场地就像是打满了补丁的破地毯。这样的草坪再怎么补,也无法让球员发挥出最佳水平。于是,号称要学巴萨的国家队踢的不是地面足球,而是大脚将皮球开向天空。

  国足以一场完败复又回归“国足”,失利的原因可以说出一大堆,但无论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最重要的是清醒地认识自己。看来,国家队水平的提高还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