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申雪赵宏博冰上盛典将至 姚滨亲为爱徒弹钢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04日10:20

  □记者 李联胜

  本报北京专电 今晚7:30,“2010冰上雅姿盛典”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精彩上演,本次盛典特邀了当今世界顶尖的花滑选手,其中包括滑坛“铁面人”亚古丁,“冰王子”普鲁申科,天才花滑少女浅田真央等,而最引人注目的肯定还是本次盛典的主角,中国双人滑功勋选手,为中国花滑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情侣组合申雪/赵宏博以及他们的冰上婚礼。昨天,赵宏博对近期网上说他们用婚礼来敛财的传言进行了解释:“婚礼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其实这是一场由滑坛顶级选手奉献的表演,这种表演在国外经常有,在中国却是首次,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滑,推进花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师傅:

  姚滨亲为爱徒弹钢琴

  由于申雪/赵宏博在世界花滑界的声望和名气,很多世界级花滑选手都答应了他们的邀请,来为他们的婚礼以及2010冰上雅姿盛典助兴。昨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盛典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媒体蜂拥而至,对此,中国花滑教父姚滨大感意外:“我很高兴能够看到大家这种关注程度,谢谢大家!”当媒体问姚指导将亲自为申雪/赵宏博钢琴伴奏时,姚滨笑着说:“我弹钢琴是业余的,第一次在有很多观众的现场弹,最好不要弹跑调或者弹错。”对于有记者问他还有什么梦想,“至于还有什么梦想,现在,把中国花样滑冰延续下去,包括双人滑、单人滑,这是唯一的梦想。我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说一下,虽然这次活动的名称很大一部分是源于申雪、赵宏博的婚礼,但活动更主要的目的还是利用这个机会、这个契机来宣扬或者是表彰申雪、赵宏博在奥运会上的这种拼搏精神,这是一个主题。包括亚古丁、普鲁申科这样的世界级的大腕都来了,活动主要还是表现申雪、赵宏博在奥运会的精彩演出,婚礼只是小小的一部分。为什么这次要搞这个呢?因为小雪、赵宏博从2007年一直有这个愿望,穿上婚纱能够在冰面上表现一下,仅此而已,这个愿望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形式为他们实现,而且我可能还要钢琴伴奏,这个是他们两个除了奥运会冠军金牌以外比较看重的一个想法。”

  朋友:浅田真央带来贺礼电饭煲

  而当温哥华冬奥会女单银牌得主浅田真央老实地回答给申赵二人的新婚礼物时,更是引起现场的哄堂大笑,“刚到机场,就遇到很多粉丝,我很开心来到这里。”身穿灰色T恤,头戴闪亮发卡的浅田真央在发布会上亮相时,首先鞠了一躬。她脸上带着大家熟悉的可爱笑容。浅田说这是她第二次来中国,她希望在这次盛典上有很完美的发挥,同时祝福申雪/赵宏博的婚礼,除了表演外,她还透露为好友道贺,自己专程从日本带来电饭煲作为新婚礼物。说到北京,浅田真央坦言自己最喜欢的是北京烤鸭,说到对手金妍儿,浅田真央很友好。“我和金妍儿一直是好朋友,我今年20岁,希望还能有进步,但并不是以金妍儿为目标,而是要做好自己。”而罗切特则是第六次来到中国,“由于以前来中国都是参加比赛,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这次一定要去看看长城、故宫。”罗切特很坦白地说了这次的行程,但对于要送申赵二人什么礼物倒是卖了个关子,保密。

  主人:面对质疑赵宏博很坦然

  当申雪/赵宏博出现在发布厅时,整个大厅响起了一片掌声。他们二人对中国花滑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让在场的每一位记者都很敬佩,对本次盛典,申雪说:“这次演出是头一次在中国举办,现在的感觉觉得非常累,非常忙,这是头一次作为一个主办者来筹备,也知道了主办方的辛苦,希望明天的表演能够一切顺利吧。”对于近期网上的一些质疑,赵宏博很诚恳地说:“这场活动主要是以演出为主,我们的婚礼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整场节目两个小时,我们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环节。外界的质疑,有些东西是断章取义的,我们没有看到那些东西,所以我们也不好去回复,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要把这场演出做得更精彩。”有记者非常担心赵宏博的伤病,对此赵宏博请大家放心。“我的伤病已经彻底好了,不好我也不会回到冰场。这次我们把所有的世界顶级的大腕都邀请到北京,让北京的观众去欣赏这次非常好的冰上盛宴,我觉得我们现在做得辛苦一点都值得。希望这次演出能够成功,伤病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

  “能够有这样一场表演,是很多人的努力,经纪公司一直支持我们,这不是单靠个人力量就能做到的,还有所有工作人员、嘉宾的付出,如果成功,希望到时候大家起立鼓掌,只要观众满意,大家满意,我们怎么样都值得了。”申雪随后煽情地补充说。

  今天晚上7:30,我们所有的冰迷都将见证一对冰上情侣的爱情宣言,让我们来为他们送上祝福吧,让我们一起对他们呼喊:申雪/赵宏博,新婚快乐!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