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武搏会精彩落幕 俄罗斯逆转中国队登上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4日23:21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王欢)经过8天激烈的角逐和精彩表演,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今日决出最后25枚金牌后圆满落幕。俄罗斯队依靠在自由搏击项目上的强劲实力,最后关头逆转此前一直稳居奖牌榜头名的中国代表团,跃升至第一名。

  武搏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剑道、桑搏和自由搏击三个项目相继鸣金。由于中国代表团无人晋级今天的决赛,谁能最终锁定奖牌榜前三甲的悬念也留到了最后。

  剑道运动在日本有着悠久历史和传统,继昨天包揽三个项目冠军后,该项目最后一金也收入日本队囊中。没有专业选手的中国剑道队凭借东道主身份临时组建了业余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首轮全军覆没的战果并不意外。

  桑搏项目最后三个级别决出了冠军归属,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均依靠漂亮的抱摔摘得金牌。男子格斗桑搏100公斤级比赛部分选手因伤弃权,德国选手雅诺什不战而胜获得冠军。

  自由搏击是本届武搏会的金牌大户,21枚金牌全部在今天产生。最终,9个代表队均有金牌进账,俄罗斯和意大利军团双双收获5金,成为最大赢家。俄罗斯姑娘博科娃将摘得女子60公斤低踢金牌,也为本届武搏会和俄罗斯代表团完美收官。

  至此,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落下帷幕,3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分享了13个项目的118枚金牌。后劲十足的俄罗斯队一举超越占据了奖牌榜首位7天的中国代表团,以18金11银10铜的成绩笑傲群雄,中国队15金3银13铜位居次席,7金在握的乌克兰队后来居上排名第三。

  首届世界武搏会成功举办的运行模式和经验,为这项刚刚创办的赛事树立了“北京标准”,13个世界单项体育协会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缩短举办周期。世界体育总会已决定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

  武搏会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具有不同特色的武搏项目提供了一个展示魅力、切磋交流的舞台,金牌仅仅是对参赛选手的激励和鼓舞,“以武会友,以搏励志”才是武搏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武搏文化的真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