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众多项目充分展示文化内涵 武搏会项目挣足人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5日05:32
  为期8天的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除了精彩的赛事之外,跆拳道和桑搏表演、相扑和泰拳传统仪式的展示等充满武搏运动文化内涵的展演都令观众津津乐道。借武搏会平台,用表演和仪式自我包装吸引眼球,扩大项目影响力,已经成为多个项目不约而同的选择。

  9月2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跆拳道比赛开场以及半决赛、决赛前,世界跆拳道联盟表演团队都为观众献上了跆拳道品势、击破、特技、自卫术等节目,后空翻踢苹果、旋踢断木板等动作让现场掌声不断,而用短剧形式展示的自卫术则让人笑着领会到跆拳道有多厉害。表演团队是世跆联为推广项目专门组建的,随国际赛事在世界各地巡演,让更多人认识甚至喜欢上了跆拳道运动。9月3日至4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桑搏比赛暖场表演格外养眼,两位俄罗斯美女演绎桑搏运动的舞蹈让现场快门声一片,而两位小伙子的对练表演则将桑搏格斗技巧生动夸张地呈现给观众。国际桑搏联盟主席瓦西里·谢斯塔科夫说:“桑搏不仅是格斗术,也是文化融合的成果,衷心希望各国桑搏选手能在奥运会上同台竞技。我相信桑搏会更加流行。”

  泰拳在本届武搏会上不仅推出了2008年环球小姐最佳服饰奖得主梵缇娅可任形象大使现场助阵,而且在项目规范化的同时特意保留“包装”赛前传统的祈祷仪式——选手入场时头戴状如花环的圣圈,在音乐声中入场,然后在乐队“出战歌”的伴奏下跳“拜师舞”以求成功。这一仪式让泰拳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特色鲜明凸显。本届武搏会相扑比赛也给观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视觉冲击,女选手登上传统的相扑赛台“土俵”互撼对手,几乎颠覆了人们对相扑的认识。国际相扑联合会也将进入奥运会当作了主要目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