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全国水运会孙杨异军突起 携手张琳亚运冲击金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05日08:24

  本报讯 经过六天比赛,全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山东日照结束。今年首次赴澳大利亚训练的浙江选手孙杨,参加两项比赛,游出了一个今年世界第一、一个今年世界第三的好成绩,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新希望。虽然张琳没有参加,但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比赛仍达到了世界水平。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5秒22夺冠,创个人最高水平,此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三。该项目当年世界前两个好成绩,分别是韩国选手朴泰桓的3分44秒73、张琳的3分44秒91。

  最后一天的1500米自由泳较量,士气高昂的孙杨又一路领先,以14分47秒46第一个触壁。这一成绩虽比他个人最高水平慢了0.62秒,却已经是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近几年,孙杨的水平提高得很快。2007年,他400米、1500米自由泳分别只排名世界第30、28;2008年升至第19、10。去年罗马世锦赛,孙杨战胜张琳,以14分46秒84获1500米自由泳铜牌;400米自由泳成绩也位列当年第9。

  今年年初,他前往澳大利亚,跟随“世界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原教练丹尼斯训练了70天,2008年以来,张琳就多次师从于丹尼斯,收获颇丰。在澳大利亚,孙杨400米自由泳曾游进3分46秒。日照水上运动会,他400米自由泳本来想冲进3分45秒,虽未如愿,还是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17秒。

  孙杨已经获得了11月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届时,他将会与张琳一起,在400米、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与朴泰桓展开争夺。18岁的孙杨雄心勃勃,届时的目标就是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