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脚伤恐缺席淘汰赛 邓华德誓言将死拼到底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9月05日14:39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侥幸出线的中国男篮,已经于9月3日抵达了1/8决赛的比赛地伊斯塔布尔。让人揪心的是,易建联在同俄罗斯的比赛中伤到了脚踝,为此缺席了同土耳其的比赛,将于9月7日进行的1/8决赛,易建联还不能确定是否出战。

  中国男篮抵达伊斯塔布尔之后,易建联就缺席了球队的首堂训练课。对于下场比赛能不能打的问题,易建联守口如瓶:“现在还不知道,不到最后时刻都不会定。”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表示将给易建联两天的休息时间,在接受了医院的检查之后,再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这么说来,不到比赛前一天,易建联就不能确定是否出战。

  一旦易建联不能在同立陶宛的1/8决赛中登场,中国男篮将会蒙受巨大的损失。立陶宛本来就是世界强队,整体实力在中国男篮之上,中国男篮倘若再缺少了攻防核心,比赛根本就没法打。“立陶宛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属于世界上的豪强之一,很明显,他们是我们难以对付的对手,但我们必将抗争到底!”

  尽管邓华德很重视精神动员,但也绝不是一个只会空喊口号的教练。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中国男篮会认真观看立陶宛的比赛录像,观看他们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的表现,对他们进行透彻的研究,“毕竟这是一支非常非常强大的球队,我们必须把功课做足。”

  从邓华德的表态来看,他届时不会像打土耳其那样,让年轻队员上去撒欢了,他说:“打立陶宛的时候,年轻的球员当然会得到比较少的上场时间,老将们将会像常规那样被安排上场。”从9月2日打完同俄罗斯的比赛开始,王治郅、刘炜、王仕鹏等老队员都处于调整状态,中间将近五天的休息时间,将让这些老将们的体能得到足够的补充。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