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世锦赛狐步舞:像狐狸一样精灵 身材艺术都过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6日02:53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裙现迷茫。”2010年男篮世锦赛安卡拉赛场,没有天苍苍野茫茫,也没有塞上清风,却有“红狐”的草裙,翩翩起舞的她们,集性感、艺术、体操、运动美于一身,成为本届世锦赛比赛之外最绚丽的风景线。作为FIBA(国际篮联)御用拉拉队,来自乌克兰的“红狐”拉拉队对国内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男篮世锦赛、欧锦赛……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是世界顶级赛事,都有她们夺目的身姿。

  □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安卡拉报道

  ■ 题解

  何谓红狐 像狐狸一样精灵

  “我们的‘狐狸’,都是身材迷人、舞姿性感的美女。”这是“红狐”创始人伊莲娜·洛日科娃女士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这支自2001年在乌克兰成立的拉拉队最大的亮点。

  这次来土耳其,“红狐”总共有10位宝贝登场表演,领队兼领舞的安娜,尽管年仅26岁,可是在舞台上却打拼了近20年。出生在俄罗斯的她,1.8米的身高远看便是一个亭亭玉立的模特,近看则是金发碧眼的邻家女孩,充满了活力和灵气。安娜说,这支拉拉队,一直将创始人的理念贯彻到底,“光彩夺目,激情四射,全面发展,震慑全场。”简而言之,“红狐”一出,众星捧月,其他各种名花,全部黯淡无色。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红狐”的表演,都要在世锦赛最关键的比赛中出现的原因———她们是拉拉队中的梦之队,是用来压轴的。

  ■ 软件

  讨人欢心 佳人们不红才怪

  人靠衣装,女靠化妆。基础条件已经堪称完美的“红狐”队员,却还是不满足,每次进行表演,无一例外必带500公斤服装,加之御用的化妆师,每次出场,“狐狸”个个春光四射魅力无限。

  平均年龄仅23岁的“红狐”拉拉队,如今年龄最小的是19岁的瓦莱丽,1.71米的她,是典型的“狐狸”:生活中静悄悄地喜欢读书喜欢旅游,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但只要踏进赛场,便腰力十足摇来摇去,是一个能充分展现热辣舞姿的性感女神。而且让人最为佩服的是,为了展现自己“狐”的特性和组队理念,“红狐”这次为了更完美地服务于世锦赛,特意将带有白色狐狸尾巴的高筒皮靴带到土耳其。当10位身材火辣,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狐狸”,随着劲爆的音乐扭动身姿,配以那欢快的“狐狸尾巴”时,你就会明白,如果她们都不会火,那真是没天理了。

  一天3场比赛,“红狐”要跳十几曲舞蹈,几乎没有重样,拉丁舞、民族舞、非洲舞,样样精通。她们还很会讨人欢心,在中国队比赛时,她们会身着旗袍,手持扇子,尽显东方元素。

  ■ 硬件

  人员标准 身材艺术都过硬

  和世锦赛其他几支拉拉队女孩不同,“红狐”出场让人过目不忘:平均1.75米的身高、57公斤的体重,臀部一律45°上翘,胸部一律自信爆棚,脸蛋一律瓜子形状娇小可人,人人都是艺术体操达人,个个都是一头充满动感的性感长发。

  这些细节结合在一个女孩身上,就是传说中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了。正是因为用这些严格的硬指标挑选人才,“红狐”在土耳其赛场一亮相,便成为追逐的焦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球队公开训练期间,也是“红狐”在场上的排练时间,希腊、科特迪瓦、俄罗斯等多支球队都和这群“狐狸”撞场了,不过球员无一例外地对宝贝们照顾有加,不仅停止训练让出场地,有的还干脆将球丢在一边,欣赏“红狐”的热舞了。

  身材高挑的她们,甚至经常会接一些走T台的活儿,这对于其他拉拉队而言,恐怕是无法想象的。

  ■ 意外

  为何禁跳 因为穿着太暴露

  “红狐”在上届世锦赛获得国际篮联认可后,她们被邀请到土耳其。“我们聘请拉拉队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球迷。”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说。

  但令国际篮联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舞蹈对一些国家来讲,是不能接受的。伊朗男篮的官员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每当拉拉队上场表演时,因为宗教关系,都会背向着正在起舞的宝贝们。有消息称,“红狐”也接到东道主土耳其方面的正式通告,今后在所有土耳其的比赛中,禁止“红狐”登场表演。在国际篮联的声明中,并没有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禁令,或者是谁向他们强加了这个禁令。

  在土耳其与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红狐”依然出现在现场,只不过她们有些收敛———套上长裤,少了些火辣。鲍曼说,拉拉队这样的娱乐活动只不过是比赛的一部分,“这些姑娘们为比赛增添了很多欢乐,球迷们也喜闻乐见,而且能舒缓比赛中紧张的气氛。在尊重文化和篮球方面,我们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们要确保篮球运动代表的欢乐、和平以及娱乐能按照正确的方向被传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