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足协认定青渝战判罚无误 力帆围攻裁判撞上枪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6日05:16

  前天下午中超第17轮青岛中能与重庆力帆一场补赛结束后,输球的力帆队部分成员围住本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其中被围攻最严重的是助理裁判员范强,他们不理智的理由是终场前3分钟内本队张健进球被判越位无效、中能朱建荣的反超比分入球“疑似手球”。昨天,中国足协裁委会通过录像及报告资料认定主裁周刚的这两次判罚无误,由于本场比赛恰逢足协刚刚强调尊重裁判执法,协会一位知情人透露,力帆的行为无异于“撞上枪口”。

  起因出现在比赛第87分钟。力帆黄希扬利用任意球大力射门,中能门将扑救脱手,张健补射破门,结果被主裁周刚判为越位在先。加剧力帆队不满情绪的一次判罚发生在3分钟后,中能郑龙射门,球碰到了朱建荣身体,后者随即为主队打入反超球。周刚向助手范强获得确认后,认定此球有效。但力帆队认为球触朱建荣手臂。周刚对力帆队的抗议未予理睬。终场哨音响起后,部分力帆队成员开始围追当值裁判,门将田旭以及25号队员情绪尤其激动,幸好在现场安保人员力阻下,才没有导致裁判员受到身体伤害。

图片回放渝青战争议判罚 郑龙踢人后脚踩外援头

  昨天,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人士透露,目前包括周刚及比赛监督冯文强的报告均显示,确有力帆队围攻裁判员的举动。而通过录像等资料,裁委会认定周刚两次判罚准确无误。对此足协一位人士愤言,“现在,似乎只要不利于本队判罚,该队的人员就会毫无根据地指责裁判员,这是心态的严重失衡。”

  上周中,中国足协在香河刚刚借裁判节活动重申裁判员执法权威不容侵犯的重要性,而明天,中国足协还将在南京就联赛收官阶段强化赛风赛纪与中超、中甲老总及各地会员协会商议措施,力帆无理取闹一旦被证实,被重责不可避免。“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裁判绝对不会针对哪个球队作出不公判罚,俱乐部这么找茬,只能招致重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