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舞时尚啦啦队将在亚运沙滩排球赛场掀眼球风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6日05:41

  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的赛场上,她们曾是一群舞动热情的精灵,在CBA冠军霸主宏远队的赛场中,她们是一群激情奔放的性感尤物,在羽毛球超级联赛中,她们仍然是一道亮丽的美景……从CBA的赛场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舞时尚啦啦队的舞步已经踏足包括篮球、排球、羽毛球、足球等无数赛场,在各大舞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信心和能力。今年11月,靓丽的宝贝们还将在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的赛场登台亮相,继续在阳光中挥洒热情。

  在上个月底举行的“活力广州”亚运测试赛暨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广州站的比赛中,2008北京奥运沙滩排球啦啦队——舞时尚啦啦队成为测试赛中的体育展示团队之一,再度以比坚尼装扮掀起一股又一股的眼球风暴。舞时尚队长雪儿告诉记者,亚运会的表演机会是几经曲折来之不易,她十分希望能在亚洲赛场上为亚洲人民展示中国特色的啦啦队舞蹈。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实习生 梁永炼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署名除外)

  北京奥运

  挺过魔鬼训练,成就人生梦想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运动员圆梦的机会,同样是无数中国人期待参与奉献的舞台,对于舞时尚啦啦队而言,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啦啦队同样是一个梦想。然而在光鲜亮丽的背后,啦啦队却经历了数月的魔鬼训练,雪儿说,北京奥运会对舞时尚而言,是一段珍贵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的人生财富。

  为了能站上北京奥运会的舞台,舞时尚宝贝们经历了三个月的魔鬼训练,“从6月到8月,每天都要在40多摄氏度的大太阳下训练,一来眼睛睁不开,二来场地上的沙子会很烫,烫得让脚起皮,令人相当难受。”

  在训练中,肤色改变也成为了其中的重要一项,雪儿表示,由于中国人的肤色与沙地的颜色比较接近,为了要达到最佳的表现效果,宝贝们还要牺牲每个女孩都渴望的白皙肌肤,因此她们还特意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找一个停车场,用毛巾铺在地上穿着比基尼就躺在上面晒太阳,那时正是一天阳光最猛烈的时候,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晒出一身古铜色的肌肤,突出阳光健康的形象。

  此外,在沙滩排球的赛场上,舞时尚宝贝们从着装上改穿一身比基尼行头示人,化身性感火辣的沙排宝贝。雪儿坦言当初要以如此性感的衣着出场表演心里的确是有点障碍:“穿着比基尼跳舞,还要做那么大的动作,就觉得很难克服心里的问题。”但她们到了赛场表演的时候,敬业乐业的精神加上现场炽热的气氛,都让她们摆脱了心中的障碍,尽情投入地表演。

  以前队员们在篮球场上训练和表演,都感到很苦,经常流泪,但在北京奥运沙排表演后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苦,每天在室外饱受日晒雨淋,体力消耗又大。这样的一次表演经历也是对队伍一种难得的历练,把坚忍不拔的精神注入到舞时尚啦啦队当中,让每位队员都坚强起来。

  意外收获,与科比合影留念

  舞时尚的宝贝们每天在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努力表演,球场边上的球迷都特别兴奋,积极响应宝贝们做动作,场内气氛打成一片,这也让宝贝们更加落力地表演和享受表演的过程。除了为现场营造出炽热的气氛外,宝贝们还在现场得到意外收获,就是一睹各界大腕的风采,与明星们近距离接触。

  美国梦八队和NBA湖人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就是其中的最大牌,能够碰上这样的大明星,当然不能错失合照的良机。雪儿说道:“科比到现场支持和观看美国沙滩排球队,他一到场就引起轰动。科比要进入和离开球场都要经过我们的演员通道,我们可以很近距离看到他,也很幸运地和他合影了几张照片以作留念。”由于名人进场都要经过演员通道,因此宝贝们也看到很多只有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名人,例如当时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和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广州亚运

  金子总会发亮,机会失而复得

  从北京奥运会回来之后,舞时尚啦啦队便将目光转到2010广州亚运的舞台,健力宝亚运啦啦队选拔赛成为舞时尚寄予晋身亚运会的重要机会。“当时我们出于考察新人的目的,派出了二队参加此前的健力宝亚运啦啦队选拔赛,虽然只是二队队员参加选拔赛,但是她们依然是相当用心地训练,排练各种套路。”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舞时尚啦啦队在广东赛区只得到了第四名,未能入围全国赛,这使得啦啦队一度与亚运无缘。

  是金子总是会发亮的,今年4月,雪儿接到亚组委体育展示部的邀请,向她发出了聘书,成为亚运会体育展示啦啦队导演团队的成员之一。在雪儿受到亚组委的邀请之外,她的啦啦队伍也被邀请成为亚运会沙滩排球和篮球的啦啦队。对于失而复得的演出机会,雪儿十分感慨,“我觉得很欣慰,这说明还是有人会欣赏我们,我觉得以前的付出和努力是有回报的,即使没有通过比赛成功入围,可还是会有人看到我们付出的努力,大家认为我们还是一支很棒的队伍。”至此,舞时尚宝贝们获得了专业志愿者的身份,将参与到亚运会沙滩排球啦啦队的表演。

  厉兵秣马,亚运表演增中国元素

  作为广东省内唯一一支有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啦啦队经验的团队,舞时尚团队被看重的正是她们系统的运作模式和丰富的表演经验。据了解,即将参与11月的亚运会演出的舞时尚团队中将会以老带新,由部分参加过奥运演出的成员带领新的成员参与亚运会沙排的演出。

  雪儿对于队伍在亚运会上的表演很有信心,皆因队伍的用心准备。在亚运会的沙滩排球的表演上,雪儿和她的团队将更多的中国特色文化融入进去:“我们有一首亮点的音乐是配合琵琶,再加上重鼓,很古典的味道。我们的比基尼也会做成有点旗袍的感觉,比较有中国元素的东西。”

  现场除了有啦啦队的出场外,其中一个亮点就是有杂技的表演以及小丑,他们将会配合啦啦队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在沙滩排球比赛的现场,雪儿一再强调搞好现场的气氛是首要的,在啦啦队的舞蹈编排上她也下了不少心思:“舞蹈的编排重新简化过了,动作要简单、简洁,气氛是最重要的,舞蹈会有很多跟观众进行互动的动作,甚至会与观众手拉手围着圈,像篝火晚会一样,风格比较偏向中国民族特色。例如广州是以五羊著称,到时候可能会借助一些小羊头作为道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