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轴线广场月底完工 亚运开闭幕式场馆接近完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8:12
  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及海心沙亚运开闭幕式场馆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昨天,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检查了新中轴线广场、珠江新城空中连廊、集中供冷站基地和海心沙看台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万庆良指出,随着新中轴线地区一批重要项目陆续竣工,广州城市客厅已经初具规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新中轴线重点工程如期完工和海心沙亚运开闭幕式场馆如期投入使用,同时要充分发挥珠江新城核心区环保、低碳、节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切实建设成为绿色节能环保示范区。

  新城市中轴线广场计划本月底完工,堆造地形和乔木种植等已完成90%以上。万庆良说:“周边是水泥森林,进来是大树森林。周边有条件的高层建筑,可以建设观景平台。广场两侧和地下空间的商业街,要走高端路线,能真正代表广州品味、广州水准。要以广州市民为本,为来到新中轴线休闲、娱乐、购物、消费的市民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充分体现城市的人文关怀。”

  珠江新城核心区集中供冷中心是全国唯一建于地下的花园式冷站,可将3万冷吨设备“埋”在地下,目前装机容量1万冷吨,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地下集运系统、大剧院、新图书馆等都由其集中供冷。如果珠江新城核心区内大多数建筑采用集中供冷,局部温度将降低2-3摄氏度。万庆良说,广州的发展方向是低碳广州、智慧广州、幸福广州,科技创造低碳生活,珠江新城集中供冷有利于节能减排、降耗环保,减少中央商务区热岛效应。要认真核算供冷成本,提供合理的集中供冷价格。“集中供冷既要通过政府行政手段引导,更要通过合理的价位利用市场手段加强推广,以减少城市中心区的环境污染,充分发挥核心区环保、低碳、节能示范和引领作用,建设成为真正的绿色节能环保示范区。”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