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炸弹纳瓦罗“爆炸” 西班牙击败希腊晋级八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9:34

  本报特派记者 严子健

  上届世锦赛冠亚军昨晚提前遭遇,结果西班牙队以80比72力克希腊队。沉睡了大半场比赛的西班牙队后卫球星纳瓦罗在最后时刻爆发,用抢断、三分远投和一次又一次的罚球宰杀着对手,为卫冕冠军进入八强立下大功。

  纳瓦罗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用真金实银般的数据和球场表现,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确配得上本届男篮世锦赛除“梦九(美国队)”12将之外的头号球星。在NBA官网评出的榜单中,纳瓦罗名列榜首,阿根廷大前锋、姚明的NBA火箭队队友路易斯·斯科拉位居第二。

  对大多数国内球迷来说,纳瓦罗的名气不如阿根廷的斯科拉。但在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上,如果没有纳瓦罗,很难想象西班牙能夺冠。作为一个控卫,纳瓦罗最大的能力就是远投,只要他手感来了,任何距离都在射程之内,所以有“炸弹”之美誉。

  纳瓦罗跟刘炜同岁,身高也差不多,曾经被NBA奇才选中,后在灰熊打球,终因英语太差而返回巴塞罗那。今年的欧洲联赛,纳瓦罗荣膺最佳运动员。然而,纳瓦罗小时候却是踢足球的,跟所有巴塞罗那男孩子一样。即便前几年效力灰熊队,只要有巴萨的足球赛,他必看无疑。

  “替补出场的纳瓦罗做出了伟大贡献,让我们继续留在了比赛中”,主教练斯卡里奥罗赛后赞扬道。上一场因伤缺席了对加拿大比赛的纳瓦罗则表示:“我的背部感觉好多了,对我来说尤其重要。我们已经翻越多重大山,现在我们还留在世锦赛上。”纳瓦罗说起英语来并不流利,偶尔还要靠手势帮忙。可这一点儿都不耽误他与记者的交流。

  世锦赛,西班牙队前进着,纳瓦罗这枚“炸弹”的威力还在后头。 (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5日专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