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青岛落寞一战拼出生机 73岁老球迷持扩音器助威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06日05:46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中能2:1力帆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42

  刘震理/郭亮、李允燮、李壮飞、尼诺/刘健、姚江山、郑龙、邹正/尤科奇、罗迪克

  重庆力帆首发阵容451

  田旭/夏金、布鲁诺、李思源、赵和靖/甘锐、黄希杨、胡伟、范冬青、吴鹏/金尼

  19岁的朱建荣在第90分钟一个有手球嫌疑的进球,让青岛中能队替补席上所有人都冲进了场内,包括被球迷骂得一脸严肃的主帅郭侃峰,而门将刘军甚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后场跑到前场来扎人堆。保级大战中,逆转之后的兴奋莫过如此。另一边,魏新一个人站在场边看着对手庆祝,3分变0分,重庆力帆垫底了,他单薄的身体要开始承受更重的压力。虽然重庆年年都在保级,但不是每年都会有“降而复升”的运气。这一仗,青岛赢了,续了一口气,但关于生与死,远没有解脱。


  本以为开场10分钟就落后1球的青岛队,命运会像天泰体育场南看台上那个沉默的大钟一样停摆,但峰回路转,重庆队成了副班长。如果只看球场上座率,最该降级的应该是青岛,因为这里是全国最差的球市。赛前30分钟,天泰体育场的外围还比较冷清,跟保级大战的氛围迥异。上轮联赛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官方公布的球迷数是3500,而当地一名记者说,其实2000人都不一定有。这场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开场哨吹响的时候,球场看台上稀稀拉拉,15000人的场地也没有坐满1/5,这个数字比青岛双星队一场CBA联赛的球迷人数还要低。而本赛季两队首回合较量,在重庆奥体中心,官方统计的数字是20000人,山城和岛城两相对比,差距就更远。

  球迷虽不捧场,官方还是要表态。青岛体育局局长彭一念来看球了,这个时候还不来,什么时候来?年初,彭一念接受了一次当下时髦的网络问政,当地媒体透露,90%的网民问政内容,都跟青岛足球有关,那时候,青岛球迷已经被海利丰的“吊射门”伤透了心。这件事说明,青岛人并非不关心,只是对主队很失望,所以联赛首轮主场8000人,才会直线下降到现在的不足3000。

  虽然看的人少,但看的人都不遗余力。天泰体育场本身就很小,所以两小撮球迷团体,“盛腾”和“海啸”分别几十个人,也能够制造出足够的声浪。一边用青岛话高喊“保卫青岛”,一边用普通话高喊“重庆降级”。还有一个拿扩音器的老头,总是吃力地领头喊口号。就像每个小镇故事里必有一个可怜的寡妇成为三姑六婆谈论的话题一样,每个城市的主场,都会有这么一个拿着扩音器的老球迷,非常较真地试图点燃大家的热情。一位当地的记者同行说,这位老球迷73岁了,每个主场都来。不过这一回落后之后,他真的生气了。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说:“喊也是这个样,还喊个什么劲儿?”然后他就在看台上消失了。

  当然,1比1之后,他又笑呵呵地回来了,只是扩音器已经被装进了一个塑料袋里。终场哨响后,天泰体育场欢声雷动,这场胜利到底没有辜负还来看球的人。但随后的一幕已经不止一次发生:重庆队员疯狂地围向裁判,手嘴并用,三位裁判只能在警察的保护下艰难离场。又是争议判罚惹的祸,何况这是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魏新没有出席,重庆队的助理教练刘俊峰留下了一句“没什么可说的”,然后一声叹息。倒是青岛的领队于涛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其间一度哽咽,他立马拿起矿泉水往嘴里猛灌,否则眼泪就要流下来了。联赛还有9轮,保级的悬念超过了争冠,而这两个垫底的球队,与其说是你死我活,不如说是难兄难弟——他们都曾在李章洙的带领下夺得足协杯,而今都在联赛上苟延残喘,拼一线生机。 赵萌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