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申花中卫危机成球队老大难 国奥悍将苦苦觅良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0:09

  文/李冰

  尽管中后卫位置上严重缺人,尽管邱添一樊群霄这样的年轻小将早已经进入过申花队的比赛大名单,但是当机会真正摆在面前的时候,却一时很难顶得上来。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队看似并不算严重的中卫危机,却始终没能找到一个彻底解决的办法。

  作为赛季初的主力中卫,戴琳如今更多地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当作后腰来使用,而事实也证明,位置相对靠前的中场,更适合这名以拼抢凶狠著称的球员。而为了填补戴琳前移之后留下的空缺,老布不得不把原来的后腰陈永强后撤,让他改打中卫,与叙利亚人阿里一起搭档。尽管在过去的比赛当中,陈永强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尤其是在防高空球时吃了不少亏,但相对来讲,他的稳健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却是老布更加看重的。

  事实上,在申花一线队中,并非没有中后卫的候补人选。今年年初,申花俱乐部引进的国奥队主力中卫邱添一,便一直作为球队的希望之星被重点打造。然而由于伤势刚刚恢复,再加上之前没有中超联赛的经验,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潜力,但老布显然还无法下定决心,像使用冯仁亮和宋博轩那样,将邱添一放在更加关键的中后卫位置上。这次的联赛间歇期,原本对邱添一来讲,是一个不错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但由于被国奥队征调参赛,一直要到本月9日之后才能归队,在11日就将客场对阵辽宁队的情况下,邱添一获得出场的几率,显然不会很高。

  至于队中的另外一名小将樊群霄,不管是老布还是他的助理教练拜塞克,都认为樊群霄拥有类似欧洲球员那样的身体素质,并且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可惜一直到现在,小樊都没能达到老布心目中的高度,自然也就无法获得上场参加比赛的机会了。

  对于年轻队员,老布一向持支持的态度,甚至在小将与老队员状态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他更愿意给年轻人机会。但是在陈永强被排除在一线队阵容之外、阿里不在队中的情况下,替补队员依然无法压倒维森特这名客串的中卫,获得“上位”的机会,不管对他们自己,还是对申花队,只能说是一种遗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