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调整心态专心备战 周建安目标直指世锦赛亚运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9月06日10:58

  9月4日,中国男排将结束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之后的一个短暂调整期,正式投入到世锦赛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在总结刚刚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时,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表示,目前中国队遭遇了伤病等各方面的困难,处于一个低谷,但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国队将士会放稳心态,把工作重心尽快转移到两项大赛的备战中去。

  8月29日和30日进行的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中国队以两个1比3连续负于波多黎各,最终无缘明年世界男排联赛正赛。周建安坦言,比赛中中国队现有的人员和能力基本上都发挥出正常水平,但由于两名主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因伤缺阵,使得全队进攻与拦防环节整体实力受到较大影响,最终遗憾告负。

  周建安表示,虽然中国队最终失去了明年世界男排联赛参赛资格,但全体将士均坦然接受。“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无论队伍顺利还是困难,我们一定要正确面对,而且心态也一定要放稳。”周建安说,接踵而来的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两大比赛,队员和教练员要立刻从失利的遗憾中走出来,尽快把工作重心和思想转换到后面两项比赛的备战中去。

  由于痛失世界男排联赛资格,中国队2011年的国际大赛场次锐减,也必然对中国队明年的训练、比赛计划造成影响。对此,周建安透露,中国队教练组已经制定了相应预案。其一,中国队会选择时机前往欧洲拉练,与获得世界男排联赛资格的欧洲劲旅在赛前共同训练、热身。其二,就是在世界男排联赛期间,有针对性地邀请几支不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队伍来华交流。“毕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只有16支队伍,欧洲也有很多强队无法参赛,我们可以主动和他们联络,进行互访,也有可能在拉练中参加他们的一些邀请赛。”

  此外,周建安还表示,失去世界男排联赛资格客观上也给中国队明年留出了更多的系统训练时间,如果能够利用好增加的系统训练时间解决中国队自身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也未尝不是好事。“总在训练没有比赛不行,一直打比赛没训练也不行,训练和比赛的节奏要安排好。具体的计划教练班子会进一步研究,然后与国外对手联络确认,最终选择一种方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