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运会选拔紧锣密鼓 许海峰:现代五项全力争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9月06日16:53

  “亚运会必须要拿金牌,不拿说不过去。”9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观看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时表示。

  现代五项运动在我国发展时间并不长,但进步迅速,钱震华和陈倩分别在2005年和2009年世锦赛上折桂,北京奥运会上,两名选手的名次为第四和第五位。“我们在世界上有一定的位置,在亚洲应该位置更好。”许海峰说。

  尽管在世界上有过不错的成绩,但中国的现代五项至今未能在亚运会上见金,“前几届亚运会,我们拿了很多第二名。多哈亚运会又没有设项。”许海峰解释说。广州亚运会共设置四枚金牌,分别为男女个人赛与男女团体赛,许海峰表示这一次中国队不会错失机会。

  中国现代五项队制定了详细的选拔方案,9月11日,结束世锦赛不久,亚运会选拔赛也将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展开,再加上之前的全国锦标赛、选拔赛,积分靠前的5名选手将组成最终的参赛名单。

  不过,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并非一枝独秀,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实力也不差,此番世锦赛,他们都没有出战,想来也在专心备战亚运会。“比赛都会有一定难度的,太轻松就没意思了。”许海峰笑了笑,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