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力帆拒绝回应退出传言 收集证据申诉待足协回复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7日12:21

  力帆方面拒绝证实正酝酿退出足坛的网上传言

  因为一场比赛遭遇裁判的不公正判罚,就酝酿退出中国足坛?在力帆管理层,甚至是力帆集团董事会人士看来,事情远非如此简单,“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个赛季多场比赛,甚至是力帆投资足球以来,一种长期持续的状态。力帆是一家小俱乐部,但也是中超联赛和中国职业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是弱势群体,但我们不是任人鱼肉……”

  力帆静待足协回复

  昨天,洋河基地内的力帆俱乐部一片平静。球队的训练仍按计划进行,教练组依然在精心准备周末主场与天津的比赛。“俱乐部管理层,或者集团高层有什么意见和动作,我们现在都不清楚,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正常备战”,教练组组长魏新表示。

  而位于办公楼一楼的俱乐部办公室,则酝酿着某种波卷云谲的氛围,似乎应了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俱乐部管理层表示,现在正在耐心等待中国足协对力帆申诉的回应,“我们用证据和录像带说话,希望裁委会和足协领导能有一个公正的判断”。至于有北京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已经驳回了力帆申诉,并坚称裁判执法没有问题的说法,这位管理层人士嗤之以鼻,“且不说在这篇报道出来的时候,正是星期日,足协根本就不上班。你觉得这种敏感时期,哪位领导会冒天下之大不韪,睁着眼睛说瞎话来驳斥我们的申诉是无理取闹?这根本就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而记者昨天下午也尝试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现在足协还没有最终态度,但很可能周刚(执法主裁)、郑龙,还有赛后围攻裁判的力帆队员,都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退出传言真伪难辨

  至于力帆会否如某些传言所说,效法武汉不满足协处罚,愤然退出中超,记者在力帆俱乐部和力帆集团相关人士处,都未能得到任何证实。但知情人士均语焉不详,似乎暗示如果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主要针对力帆赛后围攻裁判的行为,而忽略力帆对裁判以及郑龙的申述,力帆并非没有做出“过激反应”的可能。

  审慎起见,力帆俱乐部对围绕申诉的一切问题,都采取不予回应的态度。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力帆现在最担心,同时也是最反感的,就是中国足协严惩吴鹏、田旭等赛后“积极围攻”裁判的球员,“黄希扬已经累积黄牌缺席与天津的比赛,如果再有部分主力球员被足协禁赛,对力帆原本还有的保级希望将是致命的打击。”

  力帆投资足球以来,掺杂足坛各种“潜规则”较少,一向被外界认为是“足坛另类”,但至少在力帆内部人士看来,球队的弱势和另类一直是他们被“整”的根本原因。“有时候我们忍无可忍申诉,事实清晰,但足协处理一下裁判就了事,甚至会出现这个赛季,黄烨军两次因为执法我们有误而被停赛,但竟然第三次执法我们比赛的荒唐事情,间接导致我们在与山东的主场比赛中输球。”

  对于俱乐部的生存环境,一位俱乐部高层人士感叹,“重庆球迷埋怨我们不投钱,外地球迷和媒体揶揄我们是降级升降机,但这些年来,重庆足球至少一直还在,每年两三千万的资金也在花,如果力帆退出,难道真的会有重庆企业会接手,保住重庆足球的火种?”在这位高层人士看来,来自中国足协、裁判圈子和其他对手的打压,不会让力帆妥协。但来自身边的一些质疑和谩骂,却让力帆颇感伤心。尤其是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希望重庆球迷能和我们一起同仇敌忾,为重庆足球的命运和未来“雄起”。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