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寻枪行动重回原点 郜林仍是中锋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07日22:22

    搜狐体育讯 上任之初,高洪波向媒体侃侃而谈诠释着自己的执教思路,其中在每个位置上自己希望能够找出3名左右常备顶尖球员成为了高帅在排兵布阵上的一项重要举措与要求,中后场的人选高帅在上任之后便基本有了定论,除去了边路的小修小补之外,最让高帅头疼的还是锋线人选的问题,从四强赛时的郜林,到后来的杨旭,甚至是蒿俊闵、于海,在一次次的试验中,国足正印中锋到底是谁,今晚的中巴大战可见分晓。

郜林破门飞吻庆祝(查看组图)

  国内联赛锋线上外援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一现实给高洪波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之前国足与巴林的比赛之中,高洪波奇思妙想将在俱乐部被马加特改造成边后卫的蒿俊闵顶在了锋线上,国产比利亚的梦想却在现实中早早夭折,随后在郑州,联赛里生龙活虎的辽小虎箭头人物杨旭再次被高洪波按在了国足主力中锋的位置上,但全场比赛下来除去替补登场的冯仁亮成为焦点意外,杨旭的表现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其间高洪波还让善于后点包抄的于海尝试了中锋位置,但也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

  上周国足与伊朗的比赛与中甲有了时间上的冲突,因为中甲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的缘故,孙祥、张琳芃以及郜林等中甲国脚均是在与伊朗一战之后火线来到了国足报到,高洪波赶紧抓紧机会考察张琳芃与郜林两位亚洲杯重点球员的状态。郜林披挂上阵成为此战国足的正印前锋,赛前早已经成为定局,但比赛开始之后郜林能够在巴拉圭这条世界杯上让意大利无可奈何的防线面前展现威力,着实出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在中甲赛场上慢慢稳健下来的郜林表现的让人信服。

  回到今晚的比赛中,郜林国足正印中锋的地位显然无人可以撼动。比赛开始之后,虽然国足早早落后,但另一方面也让高家军别无选择必须攻出来,因此今晚国足很快便进入了状态,中场一度控制住了对手,上半场的比赛除去一个失球之后国足的表现几乎是百分百成功的,这其中便包括郜林的发挥。开场之后在对手禁区内觅得多次良机,只可惜在最后一射上欠缺火候,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第33分钟,邓卓翔在禁区前送出巧妙的直塞,冯仁亮心有灵犀下底送出一记漂亮的挑传,郜林及时出现在门前将球顶进,比利亚尔这位世界杯上在点球大战秒杀日本的光辉门将一脸无奈,另一边则是国足第一中锋正式回归的霸气。

  下半场的比赛中,巴拉圭调兵遣将用意明显要拿下比赛,怎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国足的防线没有给对手机会,反倒是陈涛差点利用一次良机为高家军锁定胜局。第67分钟被谭杨换下,郜林获得是南京奥体中心的阵阵掌声,显然在高洪波心中,国足正印前锋的位子已经非郜林莫属,剩下的则是那几个替补位置的补足工作。从上任之初锋线上的郜林,到现在的郜林,高洪波经过一年时间的尝试,国足锋线上的真命天子还是回到了郜林这个原点。

  高帅的尝试让国足有了更多备选方案,与此同时高帅也明确了心中的正选方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郜林,国足4231的打法离不开一个稳健的支点,郜林的表现让其在国足箭头之争中一路领跑成为了一哥。带领着恒大在中甲高歌猛进,两年来经历是是非非的郜林在非议中成长,现如今迎来了如此珍贵的机会,这位昔日的上海滩悍将懂得如何把握才对得住自己。(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