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中国队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1:19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伊斯坦布尔消息:领先前15分钟比赛的中国队未能笑到最后,掌控后25分钟比赛的立陶宛队晋级世锦赛八强。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淘汰赛中,中国队67比78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队,无缘八强。

  中立两队此前曾在奥运会上交手五次,中国队一场未胜。此次两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重逢,中国队依旧未能改写屡战屡败的尴尬纪录。伤愈复出的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11分、11个篮板球,“两双”的成绩却无法将中国队送入八强。

  立陶宛队头号得分手克雷扎全场砍下30分,将球队带入八强。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中国队曾将比分迫近,克雷扎挺身而出,用稳定的发挥保住了胜利果实。

  刘炜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得分王”,他一人得到21分,还有3次助攻和1个篮板球。王仕鹏得到10分、3个篮板球、3次助攻,孙悦得到9分、2个篮板球、2次助攻,王治郅得11分、3次助攻7个篮板球。

  王治郅一开场利用自己的经验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此后,中国队先发五员主力大将轮流得分,在前5分钟内打出9比0的小高潮,一度以16比5领先立陶宛队。刘炜一次轻松上篮未果,竟然成为立陶宛队反击的“转折点”。后五分钟内,立陶宛队球员内外线进攻顺手,逐渐缩小比分差距。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2比17领先。

  次节再战,中立两队你争我夺,攻守呈胶着状态,前四分钟内两队的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5分。此节进行5分钟后,中国队球员体力开始下降,进攻呈现不利局面。立陶宛队在此节还剩4分50秒时将比分反超。次节比赛结束时,立陶宛队以43比40领先。

  中场休息体力得到恢复的中国队球员在下半场伊始重新找回比赛感觉,王仕鹏、易建联、刘炜先后抢分成功,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本节比赛进行5分钟左右后,中国队投篮命中率再度下降,立陶宛队则连得11分,拉大比分差距。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51比64落后。

  刘炜和王治郅在第四节前五分钟内先后发威,两队比分差距一度迫近至5分。立陶宛队主将克雷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连得分稳住了局面。最终,立陶宛队以78比67战胜中国队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