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斯科拉37分9篮板创新高 阿根廷擒巴西挺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8日03:54

视频:斯科拉37分戏耍马刺新兵 中国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靠着斯科拉的神勇发挥,阿根廷以93比89淘汰巴西,成功晋级土耳其世锦赛的八强。斯科拉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平了本届世锦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个人得分新高。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30+。

  除了37分之外,斯科拉还贡献了9篮板3助攻1抢断。德尔菲诺得到20分3篮板2助攻,简森贡献15分5篮板。巴西有4人得分上双,胡尔塔斯砍下32分,巴博萨贡献20分,斯普利特和马赛罗各得到10分。

  开场阶段,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巴西的进攻由胡尔塔斯和巴博萨这两名后卫主导,两人在前5分钟里联手贡献13分。阿根廷的两位核心开场表现同样出色,斯科拉包办了前7分,德尔菲诺连续投中3记三分。后半段,双方的争夺焦点放到了内线,比赛节奏骤降,场面上依然势均力敌。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5平。

组图:斯科拉一人完爆巴西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第二节初,巴西进攻不顺,防守端篮板保护不力,逐渐陷入被动,前半节仅投中2球。阿根廷依靠斯科拉的单打和二次进攻巩固领先地位。本节中段,巴西的板凳优势开始显现,替补球员马赛罗一上来连得8分,巴西开始扭转局势。上半场最后30秒里,胡尔塔斯连得6分,包括一次3+1进攻。半场,巴西以48比46反超。

  下半场,巴西队一上来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德尔菲诺投中一记后仰三分,接着又完成一次高难度的上篮,止住了阿根廷的颓势。后半段,斯科拉再度爆发独得8分,巴西则靠着加西亚和斯普利特等板凳匪徒的出色表现咬住比分,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66平。

  最后一节,巴博萨一上来投中背靠背三分,简森回敬2记三分。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维持在5分以内。最后关头,斯科拉再展领袖风范,连续4次出手命中砍下8分,在比赛还剩28秒时为阿根廷建立5分的领先。胡尔塔斯在最后2秒跑投3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斯科拉随后2罚全中,彻底毁灭了巴西人的翻盘希望。

  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安德森-瓦莱乔,圭赫梅-吉奥瓦诺尼,亚历克斯-里贝罗-加西亚,里安德罗-巴博萨,马赛罗-铁波-胡尔塔斯

  阿根廷:法布里西奥-奥博托,路易斯-斯科拉,赫南-简森,卡洛斯-德尔菲诺,帕布罗-普里吉奥尼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