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月亮组合”跳进人民大学 举重冠军陈艳青读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3:42
  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蹦床训练馆接到天津科技大学200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包括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在内的6名蹦床运动员,在9月下旬赴学校报到入学。同时,本科在天津科大就读、曾获得2005年蹦床世锦赛团体冠军的黄珊汕,曾获得2004年全国蹦床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的阙志城将免试升入天津科大研究生,攻读企业管理专业。

  “月亮组合”跳进人民大学

  2008年8月30日,新科奥运冠军林跃、火亮以及秦凯成为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新生。

  由于在香港巡演,报到这天3位冠军新生并没有出现在报到现场。除了这3人外,人大录取的2718名新生中,还包括跳水世锦赛冠军周吕鑫和何姿。这5位运动员均在人大新闻学院攻读新闻专业。

  举重冠军读博

  与刚刚走进校门的奥运冠军不同,陈艳青和张湘祥都属于学历在手的人。

  不过,两人在夺得北京奥运金牌之后,都动了要继续深造的念头,准备向博士学位发起冲击。陈艳青表示,奥运会之后她希望继续读心理学博士,成为中国第一个博士运动员。而举重冠军张湘祥说:“我还是想继续读博,并且希望能够到国外去深造几年。”

  刘子歌 天津外国语学院

  2006年9月,刘子歌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进入了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就读,成了一名大学生。

  而为了准备奥运会,刘子歌入学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高强度的游泳专业训练,现在还是落了不少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