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狩野回归日本女排再添猛将 16岁小将参加亚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9月08日07:44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女排在之前举行的女排世界巡回大奖赛总决赛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虽然最终的排名仍居中国队之下,但包括中国排坛的专家和球迷都有一种莫明的危机感,如果日本女排朝着这个发展趋势打下去,而中国队则继续深陷军中无帅的困局的话,取代中国女排成为亚洲霸主只是时间问题了。然而一个不得不令我们警觉的消息是,7月刚刚宣布退役的日本女排希望之星狩野舞子(22岁)已回心转意,重返久违的国家队,日本女排的目标直指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而本月将在中国太仓举行的亚洲杯日本队仅派出临时拼凑的二队充数。

  日本女排在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中着实令国人眼前一亮,曾经长期被中国女排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日本女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光光表现出的打不死的防守劲,包括在并不擅长的进攻和防守方面也有了长足进步。然而尝到甜头的日本排协似乎并不满足于目前取得的进步,尤其在暴露出很多问题的进攻选材方面立刻着手征调新人,而今年7月份刚刚宣布退役的狩野舞子即成为重点做工作的对象。

  年仅22岁的狩野舞子身高达到1.86米,她在初中三年级时就入选了雅典奥运会集训名单,一直被誉为日本女排冲出亚洲的希望之星被寄予厚望,她在2007年进入姐姐狩野美雪效力的久光制药俱乐部队,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重炮手,曾以出色的表现获得2009年度敢斗奖。然而由于身体过于单薄,她最大的天敌无疑是饱受伤病困扰,仅打过短短3个赛季的职业联赛,她就因为腰伤和2次跟踺断裂被迫于今年7月份宣布退役,引发日本排坛一片惋惜声。

  目前这支日本女排在主教练真锅的调教下,不光是延续了打不死的传统套路,在进攻方面也拥有了扣球相当有特点的木村沙织等特点鲜明的进攻高手,无奈木村势单力薄,无法左右比赛的结果,因此,日本排协再度把目光聚集退役的狩野舞子,希望她再度出山,帮助日本女排发生质的变化,狩野抵不过排协的死缠硬磨,她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尽快找回久疏征战的状态,与她一同回归国家队的还有老将栗原恵。

  日本女排始终把预定10月开打的世锦赛作为寻求突破的最佳时机,相反对于本月19日-25日在中国江苏太仓举行的第2届亚洲杯却重视程度锐减,只派出由大学生为主的二队参加,其中年仅16岁的初中生宫下遥也首度被选中,而拥有多名排坛好手的一线球队将埋头苦练,全力为备战将在日本举行的下一届世锦赛而全力以赴。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