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傅家俊自解缘何输掉比赛:脖子拉伤 心理有阴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1:50

  从1比3落后到4比3领先,傅家俊曾有上演惊天大逆转的机会,不过,马克·戴维斯的狠劲儿,以及他的精准还是帮他拿下了比赛。“比赛中我的脖子突然有些拉伤,这对我的心理造成了一些影响。虽然我努力地调整,但对手最终的发挥实在太出色了。”输掉比赛,傅家俊也很无奈:“我希望能尽快通过接下来的国际赛调整自己,让自己在亚运会上有一个好的发挥。”

  俊朗的外型,让傅家俊拥有很多女性球迷。因此,每到采访时间,他身边的女记者总是最多的。不过,她们更为关心的还是,傅家俊是否带女朋友来上海,而并非是他会在上海有如何出彩的表现。综观傅家俊近一年来的表现,上赛季他有些失水准。去年上海大师赛只胜一场后随即陷入低谷,年终排名只有第14位,更是险些跌出前16名。然而,刚刚开始的新赛季,他像换了一个人。频繁参赛,两站PTC赛打进四强,上周的超级联赛又与奥沙利文战成3平,眼下状态相当不错。

  傅家俊首轮迎战马克·戴维斯,虽然从排名上看有一定优势,可后者近年来一直想冲击前16,势头正猛。比赛刚一上来,马克·戴维斯便给对手一记下马威,即便傅家俊苦苦追赶,可他仍以3比1领先。随后,傅家俊使用了他的特长——磨功,完全放慢击球的节奏,沉下心来与对手展开一场持久战。2比3,3比3,4比3,连胜三局,距离赢得全场比赛仅差一局。

  本场比赛高潮出现在第八局,傅家俊一次失误,让马克·戴维斯再也不用坐在椅子上,他打得十分有攻击性。第九局,马克·戴维斯更是打出单杆105分,将傅家俊挡在16强外。“这是一场非常艰苦比赛,因为傅家俊是实力特别强的选手,幸运的是我赢得了比赛!”马克·戴维斯赛后长吁一口气。

  傅家俊比赛中曾有击败对手的机会,可最终他还是因为主动失误错失了。“刚上场时我没什么状态,打好第二局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脖子有点拉伤。”傅家俊解释说,“前段时间打PTC和联盟杯都没有问题,谁知道这次就出现了问题。以前我只是右边脖子有痛过,可这次是左边,所以,我打得很小心。”

  比赛中有意控制一些动作,傅家俊完全凭经验在打球,可关键时刻心态没有调整过来,还是让他遗憾地在上海大师赛首轮就遭淘汰。不过,他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些,“今年算稳定了一点,不可以说最好,但比去年稳定很多,多打比赛对自己信心有帮助,会打得比较有信心,比较轻松一点。”

  接下来,傅家俊将回香港休息,然后前往欧洲参加PTC的比赛,“接下来,我希望通过比赛好好调整一下自己,我希望在年底的亚运会打出好成绩,因为这个比赛对香港很重要。”傅家俊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