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等三高官被带走 韦迪不透露工作人员证实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2:09

  本报讯 (记者 张玮)经多方面证实,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于9月5日被警方带往沈阳协查南勇一案,至今已超过48小时。

  新华社的报道称,谢亚龙任董事长的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证实,这两天确实没有见到谢亚龙。6日晚新华社记者试图联系谢亚龙时,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接通但又挂断,一个未接通。

  据了解,谢亚龙在南勇案发之前已被警方带走要求协助调查,但那次时间没有超过24小时。这一次,谢亚龙等3人9月3日在北京配合警方协助调查,9月5日奔赴沈阳。记者昨天采访了上海新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连宴杰,他表示,一般公民协助警方调查的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如果超过24小时则要转为包括刑事拘留、逮捕等在内的刑事强制措施。

  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避了证实谢亚龙等人是否被警方带走,只是表示:“如果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警方带走属实,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办案。”他并强调“公民有义务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

  谢亚龙担任中国足协主管领导期间,南勇曾主管国家队和联赛等重要工作,杨一民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蔚少辉原来负责国家队的工作并担任国家队的领队,南勇任职期间,蔚少辉主要向南勇汇报工作,与南勇有直接的工作往来。李冬生曾负责裁判工作。目前,外界普遍认为南勇和杨一民涉嫌通过裁判操纵比赛,李冬生将有助于“勇杨案”的调查和定性。

  传出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后,昨天收盘时中体产业的股票收报10.23元,下跌0.29元,跌幅2.76%。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