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新老申花联袂抢镜热身赛 国足1-1平强队巴拉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8日13:56

  “乳神”里克尔梅缺席?帅哥圣克鲁兹?还是什么中巴之战的足球宝贝?昨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中国国家队虽然没有获胜,但是毕竟也没有让那些别的东西喧宾夺主。足球,还是那个时间段中这个球场内的主题,1:1是结果,不过中国队的总体表现要比这个平局字面上的要好一些。冯仁亮助攻——郜林头球,这对从来没有在一起踢过球的新老申花悍将完成了中国队的这次破门。

    郜林进球谢队友

  开场后的中国队的确有点发懵,以至于早早地丢球。第7分钟,托雷斯边线附近传球,卡马乔禁区内左侧连续摆脱曲波和张琳芃后突入禁区底线面对汪强传到后点,圣克鲁斯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来,门前无人防守的巴里奥斯头球顶入空门,巴拉圭1:0领先。随后的巴拉圭队几乎仍然是压着中国队在半场,只是这些绕过半个地球从冬季来到夏秋季节的客人不紧不慢,捣脚试图寻觅机会,但是态度上并不是那么认真。“要找一个强队热身,关键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把真功夫使出来。”高洪波表示,“除了开场后的前一刻钟,应该说我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一些东西。”

  这支球队一直因为“锋无力”而诟病,郜林的回归让球队在前点有了希望,而这位身着18号的中甲前锋,也像他的偶像克林斯曼一样让这个号码闪光。第18分钟,杨昊前场断球,邓卓翔禁区前送出精准直塞,郜林禁区左侧甩开防守球员小角度抽射高出。这个“高出”的确有些离谱,不过随后的几次打门,这位中锋不断地调校自己的准心。5分钟后,邓卓翔面对防守球员的逼抢左脚勾到禁区弧顶前,插上的郜林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射门高出,“虽不中亦不远矣”。又10分钟后,邓卓翔禁区前靠左位置送出直塞球撕开对手防线,快速插上的冯仁亮底线附近传中越过门将比拉尔,郜林门前高高跃起头球顶入空门。没有割喉的动作,也没有“扮猪吃老虎”,这个国字号的中锋用手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送给现场的球迷。“我们的边路进攻很有特点,如果能够提高反击的质量,进球机会可能会更多。”这位进球功臣用破门捍卫了第一中锋的地位,同时也感谢边路的支持,“进球是全队的功劳,我首先要感谢队友的支持。没有他们的传球,我也不可能进球。”

  冯仁亮再次打动高洪波

  完成这次助攻的正好是来自申花的冯仁亮,今年年初一个来一个走,两个人还没有机会在一起参加比赛;一个爱一个恨,恐怕以后要在一起共事的机会也就是在国家队了——而且很有希望。小冯在这场比赛中延续了上一场对阵伊朗时候的惊艳表现,用多次插上助攻和传中来打动主教练高洪波。“年轻球员的确表现得很不错。”高洪波给予评价,“冯仁亮已经进入了亚洲杯的大名单,至于能不能入选最后的23人名单,还要取决于他在联赛的表现。”显然,按照目前老布对于小冯的重视程度,延续目前的状态对于年轻的冯仁亮而言并不存在太大问题。

  不过,主教练高洪波还是有点遗憾:“我们在下半场有两到三个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一个,那么结果恐怕就不一样了。”这个号称“定位亚洲杯目标八强”的球队,并没有因为1:1逼平世界杯八强而感到沾沾自喜。“我们希望球队要从输球中找到亮点,也希望从赢球中找到问题。”这场精彩的平局的确反映出一些问题:除了郜林,球队的整体破门能力还是存在问题:下半场面临空门,陈涛居然打偏,急得高洪波现场向他指导铲球的腿形;左路主攻精彩,而右路则屡屡成为被攻破的对象,狼狈不堪,中场的后腰协防也还存在问题……

  “赢球输球都很正常,不过我还是希望球队能够维持一种稳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们的世界排名从100开外升到77位,基本步入亚洲二流的地位。”高洪波最后总结道,“球队的每个部分组合是一个木桶的短板原理,虽然联赛中都在使用外援前锋,但我们还是呼吁希望能给自己的球员一些机会,国家队的成长需要大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