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女子冰球主教练称选手太少 普及运动最重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4:07
  新华网香港9月7日电(记者林建杨)中国女子冰球队的芬兰籍主教练汉思奇7日在港表示,中国女子冰球队面临的最大障碍是全国可供挑选的冰球队员太少,而其他挑战则包括队员经验不足、缺乏国际比赛经验以及资源不足等。

  汉思奇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如果中国能有12万名冰球运动员,中国就有望组成一支更强大的国家队。而现今全国只有大约300名至400名冰球运动员,在中国冰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更少,导致可供挑选的运动员太少。因此,下一步如何推广这项运动十分重要。

  汉思奇表示,当前这支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的比赛经验不足,但拥有一些年轻的优秀运动员,而且这些球员勤奋好学,训练态度非常好。他认为,除加拿大、美国、芬兰和瑞典这四支顶级强队外,这支中国国家队可以挑战其他所有球队。

  汉思奇说,缺乏资金支持是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冰球队面临的问题,中国也不例外。此外中国女子冰球队之前参加的国际比赛较少,不利于提升水平。

  汉思奇还表示,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参加的五场比赛中,三场打得非常好,一场打得一般,还有一场表现不好,但第七名的成绩令人满意。至于四年之后的索契冬奥会,汉思奇表示只要一切顺利,成绩应会有所提升,获得第四或第五名是有可能的,而一枚奖牌将是梦想。如果队员发挥非常出色,就有可能创造奇迹。

  汉思奇率领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应香港冰球训练学校邀请访问香港。7日,中国女子冰球队接受香港冰球训练学校主席、合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文新个人提供的800万港元捐助,这笔资金将帮助中国女子冰球队在2010年至2014年备战索契冬奥会过程中,聘请国际级专业指导人才,并用于发放队员训练津贴和重要比赛的奖金。此前两年,胡文新已捐助400万港元给中国女子冰球队。

  胡文新表示,希望这笔资金能帮助中国女子冰球队解决一些困难,让队员能安心进行训练,为国家取得更好的成绩。

  汉思奇透露,结束3天访港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将直飞加拿大,在那里进行为期9周的训练,并与加拿大的冰球队进行18场比赛。之后,中国女子冰球队还将前往日本和欧洲进行训练和比赛。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