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负立陶宛告别世锦赛 打出血性无奈后劲不足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5:48

  昨晚,世锦赛1/8决赛,中国男篮67:78不敌欧洲豪强立陶宛队。但仅仅11分的差距,让 “邓家军”虽败犹荣。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就此结束,但他们的表现远超预期。

  惊艳开局

  一度领先两位数

  邓华德派出了和小组赛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结果首节一度领先立陶宛11分。

  虽然立陶宛来了数百名球迷现场助阵,他们穿着统一服装,敲锣打鼓,但开场之后,却是中国队在气势上完全占据上风。阿联先是一个盖帽,紧接着又抢断成功,随后王治郅跑投得分。

  孙悦投中3分,刘炜漂亮的声东击西,郅联组合依旧稳定。反观立陶宛,似乎还没来得及进入状态,失误频频。就这样,开场5分钟内中国男篮居然占据压倒性优势。13:5,立陶宛赶紧要了一个暂停,但并没能止住颓势。这一节,中国男篮最多时以16:5领先对手11分。

  由于王治郅年老,易建联有伤,邓华德在首节后半段加强轮换。“郅联”和刘炜这三大主力先后下场休息。趁此机会,立陶宛逐渐稳住阵脚,本节末曾将比分追至17:19只落后2分 ,但刘炜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命中3分。22:17,中国男篮的开局堪称惊艳。

  第二节前半段,中国队几大主力依然神勇,而替补的周鹏也有出彩表现。这一节中国队继续全面和立陶宛抗衡,上半场结束仅以40:43落后3分。

  后劲不足

  下半场顶不住了

  以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能够和欧洲豪强立陶宛抗衡半场已实属不易。出于对双方实力对比的清醒认识,前方记者在中场休息时普遍认为,中国队下半场很难顶住。

  果然,觉醒过来的立陶宛下半场开始猛烈反击。自从第二节还剩4分53秒时首次取得领先后,立陶宛就一直牢牢把握住优势。第三节,立陶宛队加强了防守的压迫性,中国男篮单节仅得到11分。

  中国队由领先转入被动,很大一个原因是,篮板球失控。

  值得一提的是,直到最后,中国男篮依然没有放弃。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5分,最终才以67:78输掉比赛。

  虽败犹荣

  中国队令人感动

  昨晚,中国男篮虽然输了比赛,但非常有血性的表现已经令人满意。本届世锦赛,邓华德向队员提出“震惊世界”的口号。从第一场只输希腊8分,到最后一轮不可思议地出线,“邓家军”靠的不仅是运气,更多的是努力。

  这一届国家队有很多感人的细节。就拿昨天这场比赛来说,易建联和时间赛跑,脚伤没有痊愈就上场比赛;孙悦赛前因为感冒都没有训练,但是昨天前三节就得到9分;刘炜可以说是本届世锦赛最郁闷的人,一度被外界妖魔化,但是他始终在拼。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