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争冠组山东大同告捷 李晓霞横扫郭跃得两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08日22:09
李晓霞
组图:郭跃接球专注 李晓霞进攻凶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乒超联赛拉开女团第二阶段的大幕。争冠组方面,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鞍山城投房产队。首盘郭跃3-0横扫彭陆洋为辽宁赢得开门红,不过山东此后连扳三盘,先是李晓霞3-0横扫文佳,双打彭陆洋/李茜随后以3-2险胜文佳/常晨晨,随着李晓霞在第四盘又以3-0大胜郭跃,山东就此3-1逆转辽宁,报常规赛遭双杀之仇的同时,也在半决赛占据了有利形势。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山西主将郭焱分别不敌李晓丹、武杨,后者一人独得两分,黑马大同就此3-1力克山西,豪取九连胜。

  彭陆洋0-3郭跃

  在金暻娥打法被郭跃相克的情况下,山东本轮主动变阵,将彭陆洋调到第二单打,金暻娥则代替彭陆洋坐镇决胜盘。首盘在彭陆洋与辽宁主将郭跃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彭陆洋率先进入到状态,开局一度6-3领先。郭跃随后在前三板占据了主动,连得5分,8-6反超,随着漂亮地正手拉球得分,郭跃以11-9逆转先下一城。第二局彭陆洋发挥出相持优势,一度掌控大局,然而尾局浪费了4个局点,11-13遭郭跃大逆转反而再丢一局。郭跃接下来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以11-6将大比分定格为3-0,就此为辽宁先下一城。

  李晓霞3-0文佳

  第二盘在山东主将李晓霞与辽宁二单文佳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李晓霞对比赛节奏掌控地比较好,有快有慢以11-2轻松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文佳的状态明显有所起色,不过李晓霞还是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以11-8再赢一局。背水一战的文佳第三局频频采用正手搏杀,开局3-1占优。李晓霞很快稳住阵脚,最终以11-8锁定胜局,就此3-0横扫文佳,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平。

  彭陆洋/李茜3-2文佳/常晨晨

  第三盘是双打对决。首局山东组合彭陆洋/李茜配合默契,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文佳/常晨晨一度3-0领先,彭陆洋/李茜还以一波7-0夺回主动,以11-8再下一城。文佳/常晨晨在第三局放手一搏以11-6扳回一城。第四局文佳/常晨晨挽救了一个赛点以12-10再扳一局。决胜局文佳/常晨晨险些故伎重演,挽救一个赛点追到10平。不过彭陆洋/李茜这一次顶住压力,还是以13-11艰难锁定胜利,3-2险胜为山东拿下关键一分。

  李晓霞3-0郭跃

  两队主将在第四盘上演巅峰对决。首局李晓霞在中局过后越战越勇,连得5分以11-5赢得开门红。次局李晓霞势头不减开局4-2占优。李晓霞压郭跃反手的策略屡试不爽,很快以9-4拉开比分,随着郭跃正手抢攻失误,李晓霞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李晓霞乘胜追击,中局大比分领先。郭跃积极抢攻一度追到8-9只差一分,但李晓霞在经过暂停调整后连得两分,还是以11-8锁定胜利,3-0横扫郭跃,山东就此3-1逆转辽宁,报常规赛遭双杀之仇的同时,也在半决赛占据了有利形势。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大同3-1力克山西,豪取九连胜。以黑马之势夺得常规赛冠军的大同半决赛遭遇同省德比,本轮客场挑战重金打造的山西女队。首盘大同一单武杨在先丢两局的逆境下连扳三局大逆转山西二单范瑛,打赢了这场国内第一削球手之争,五局比分是6-11、4-11、11-9、11-5、11-8。第二盘,大同90后小将李晓丹3-2(7-11、11-9、12-10、8-11、11-9)逆转山西主将郭焱,助大同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山西双打帖雅娜/饶静文3-0(11-6、11-8、13-11)横扫冯天薇/刘娟扳回一城。不过第四盘郭焱再次在五局苦战中落败,2-3(5-11、9-11、11-3、11-4、6-11)不敌武杨,一场比赛丢掉两分,郭焱延续了近期的低迷。大同就此3-1力擒山西,将连胜扩大到了九场,半决赛形势非常有利。(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保级组卫冕冠军遭爆冷 八一只打一场便保级
·山东主帅总结获胜原因 刘伟坦言两弟子突破极限
·李晓霞:队友拼搏感染自己 回辽宁仍是主场作战
·一个月赢遍国乒四大高手 亚运女单怎能少了她?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