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上海赛丁俊晖上演超级逆转 连扳四局5-4胜金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9月08日23:33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演逆转 揉眼捏耳克服困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被金龙拿到了赛点。陷入绝境的丁俊晖如梦方醒,连胜四局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总比分5-4险胜金龙,赢得这场中国德比。

  在奥沙利文退赛、希金斯禁赛的情况下,丁俊晖无疑是本届上海大师赛夺冠最热门的选手,特别是上赛季丁俊晖一扫此前的低迷,连续拿下英锦赛冠军和大奖赛、中国赛亚军,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丁俊晖首轮对手是外卡轮晋级的金龙,后者前两个赛季曾经在巡回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整体实力上金龙和丁俊晖差距较大,双方交手中丁俊晖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开局阶段手感并不在最佳,两度上手仅仅拿下15分。随后金龙获得拼球上手的机会,连得8分后选择了防守。防守较量中还是丁俊晖占据了上风,单杆拿下3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金龙没能抓住上手机会,丁俊晖最终76-25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同样是利用远台进攻率先上手,但打进红球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金龙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30分后选择做防守。丁俊晖防守不到位,金龙抓住机会上手再拿下25分奠定胜局,最终63-9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金龙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两杆拿下1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但随后丁俊晖做防守则是母球摔袋,金龙抓住机会连得42分,但随后击打底袋红球失误。可惜丁俊晖没能抓住机会,金龙再度上手阿霞16分形成超分,丁俊晖没有放弃这局,随后尝试做斯诺克球,可惜连续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丁俊晖最终放弃了这局,金龙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拼球上手,但拿下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金龙上手拿下38分。丁俊晖再度上手仍旧只能拿下9分,小晖手感不理想,随后金龙将分差拉大形成超分,丁俊晖没有放弃,但是在绿球上连续尝试做斯诺克都没能成功,最终放弃这局金龙出人意料的3-1领先丁俊晖。

  第五局比赛开始,经过休整后丁俊晖这局率先通过远台拼球打进红球,但随后一个简单的左侧顶袋黄球轻推没能打进,随后金龙上手单杆拿下62分领先。丁俊晖长台拼红球没能打进,而且还形成母球摔袋,金龙抓住机会再度上手拿下12分,由于落后较多丁俊晖放弃了这局,金龙总比分4-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比赛开始,金龙越打越自信开球后拼长台上手,拿下6分后进攻失误,而丁俊晖的进攻也仅仅拿下8分就转入防守。防守争夺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53分形成超分。金龙并没有放弃,连得14分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出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并且形成自由球,金龙连续拿下10分清台就将获胜,但随后击打黄球的时候出现低级失误。丁俊晖打进黄球再度超分,随后绿球上金龙没能打进放弃了这局,丁俊晖扳回一局总比分2-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重拾进攻手感,开球很快上手单杆拿下26分,随后金龙上手拿下1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丁俊晖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93分成功清台,丁俊晖再扳回一局总比分3-4落后一局。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手感越来越出色,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按下45分后选择做防守,随后做出斯诺克球,金龙解球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形成超分后金龙放弃了这局,比赛将进入到决胜局争夺。

  第九局比赛开始,丁俊晖又是一个长台拼球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金龙的一杆防守,令丁俊晖解球的时候罚分。金龙再度上手拿下2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67分最终成功拿下决胜局,赢得这场中国德比。丁俊晖晋级上海赛第二轮将对阵柯普。

  附:丁俊晖 金龙具体比分

  76-25, 9-63, 25-73, 26-62, 1-78, 63-35, 119-14, 69-0, 89-30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自曝在对手赛点时一度烦躁 透露如何逆转
·现场:丁文钧现场为儿子助阵 丁俊晖首秀直犯困
·细数丁俊晖五大经典逆转 大翻盘之后有佳绩相伴
·丁俊晖经典逆转存隐患 放得开才是成长最大收获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