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塞尔维亚绝杀西班牙晋级四强 卫冕冠军遗憾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09日00:51

视频-特奥多西奇3.1秒跳投绝杀回放  土耳其晋级四强创纪录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1/4决赛展开第一场较量,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89:92不敌塞尔维亚队惨遭淘汰,这不但爆出本届比赛的一大冷门,同时塞尔维亚队也报了09年欧锦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塞尔维亚队的杀手锏就是命中率高达50%的三分球,其中特多西奇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绝杀堪称经典,特多西奇的三分命中后,留给西班牙的时间只有3.1秒,最终失误断送了西班牙的世锦赛晋级之路。

  西班牙阵中,纳瓦罗27分、3助攻;加巴约萨18分、5篮板;费尔南德兹15分、5篮板;小加索尔13分、6篮板。塞尔维亚队一边,维利科维奇17分、4篮板;科斯蒂奇13分、8篮板。

组图: 卢比奥晃趴两人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四节比分:23-27、18-22、23-18、25-25(塞尔维亚队在后)

  2009年男篮欧锦赛冠军争夺战中,西班牙队以85:63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一年之后,两队又相遇在世锦赛1/4决赛。与一年前相比,西班牙阵中缺少了核心保罗-加索尔,这对于本场比赛将起到不小的影响。

  【塞尔维亚:开局变阵收奇效】

  首节,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伊夫科维奇将主力中锋科斯蒂奇雪藏,开场后塞尔维亚队以快速推进、外线中投为主。两队战成13平后,塞尔维亚队突然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其中维利科维奇和别利卡联手砍下7分,主教练伊夫科维奇的临场变阵初见成效。第一节战罢,西班牙队依靠纳瓦罗砍下的13分将比分追至23:27,而塞尔维亚队的维利科维奇和别利卡联手得到21分。

  【塞尔维亚:三分雨压制斗牛士】

  第二节,西班牙队替补发挥出色、一度将比分缩小至28:29仅落后一分,关键时刻,塞尔维亚队凭借高达54%的三分球命中率再次将比分拉开。上半场,塞尔维亚队三分球13投7中,半场结束时他们将比分扩大为49:41、领先8分。

  【西班牙:小高潮扭转被动】

  第三节,西班牙队依靠一波10:0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其中大前锋加巴约萨一人贡献6分。本节战罢,西班牙队将比分追至64:67。

  【塞尔维亚:雪耻全靠命中率】

  正当场上局势向着有利于西班牙队一方发展时,塞尔维亚队的两名替补克塞利与萨瓦诺维奇联手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再次将分差拉开。此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而塞尔维亚则始终将命中率保持在50%以上。最后1分钟,西班牙队顽强将比分扳为89平,最后25秒特多西奇命中超远三分,以92:89击败西班牙、报了09年欧锦赛的一箭之仇。

  西班牙队首发:马克-加索尔、纳瓦罗、加巴约萨、费尔南德斯、卢比奥。

  塞尔维亚队首发:拉西奇、别利卡、佩洛维奇、维利科维奇、特多西奇。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火箭曾报价特奥多西奇 绝杀英雄未来身价必暴涨

  球星传记特奥多西奇:新欧洲之王 或将加盟火箭

  特奥多西奇超远绝杀演救世主 金童无进攻变杯具

  特奥多西奇:尽快忘掉绝杀喜悦 西班牙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