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特科格鲁准两双 土耳其27分大胜斯洛文尼亚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9日03:51

视频:特科格鲁飞身暴扣 土耳其晋级四强创纪录 塞尔维亚淘汰西班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1/4决赛争夺。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东道主土耳其队以95-68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取七连胜的同时队史上首次跻身男篮世锦赛四强。半决赛,土耳其队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7-14、23-17、21-12和24-25(土耳其队在前)。土耳其队这边,伊利亚索瓦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居雷尔有12分入帐,特科格鲁贡献10分7助攻和4篮板,奥南和通切里也各自砍下10分;斯洛文尼亚队这边,贝西洛维奇和纳克巴各自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布雷泽克和斯洛卡各自有10分入帐。

组图:特科格鲁替补席享受胜利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作为东道主,土耳其队在本届男篮世锦赛的表现相当突出,之前六场比赛球队保持全胜。1/4决赛,土耳其队的对手是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斯洛文尼亚队在1/8决赛轻取澳大利亚队,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相差并不多。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两队核心特科格鲁与纳什传人德拉季奇之间的PK。

  首节刚打了1分33秒,特科格鲁依靠罚球连得4分。纳克巴随即连得7分还以颜色助斯洛文尼亚队以10-6领先,此时土耳其队外线突然发威,主场作战的他们接连命中4记三分球,一波16-4的攻击波使得土耳其队以22-14反超比分并打停洛文尼亚队。首节结束前52秒,纳克巴运球失误,土耳其队抢断后发动快攻,特科格鲁飞身爆扣得分赢得全场喝彩。首节结束,土耳其队以27-14领先斯洛文尼亚队。

  次节土耳其队依旧表现抢眼,在接连命中4记三分球之后,东道主在半场结束前5分30秒以41-21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斯洛文尼亚队强攻内线,布雷泽克在篮下给土耳其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连得6分后迫使土耳其队请求暂停。次节结束前3秒,斯兰突破过程中将球高高抛起,埃尔登空接将球放入篮筐。上半场结束,土耳其队以50-31领先斯洛文尼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土耳其队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重新取得20+的领先优势。德拉季奇出手三分命中,但很快伊利亚索瓦外线还以颜色。阿西克虽然被吹个人第4次犯规,不过他依旧能在场上轻松得分。该节最后时刻,土耳其队又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土耳其队以71-43领先斯洛文尼亚队。

  末节开始后,两队都很放松,大比分落后的斯洛文尼亚队加快了进攻节奏,拉科维奇命中三分球,很快斯洛文尼亚队以54-77落后。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瓦坐在场下休息,土耳其队派上一些替补球员。比赛最后4分钟,斯洛文尼亚队落后24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土耳其队以95-68战胜斯洛文尼亚队。

  土耳其队首发阵容:14-阿西克、8-伊利亚索瓦、7-奥南、15-特科格鲁、10-通切里

  斯洛文尼亚队首发阵容:11-德拉季奇、13-祖潘、15-布雷泽克、10-纳克巴、5-拉科维奇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